•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调查:通胀致近一半美国家庭用钱紧张
  • 美调查:通胀致近一半美国家庭用钱紧张

    时间:2021-12-03 13:01:21  来源:  作者:

    美调查:通胀致近一半美国家庭用钱紧张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3日电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2日发布最新调查显示,随着食品、汽油及其它生活必需品价格不断攀升,近一半美国家庭表示用钱紧张,面临财务压力。

    根据盖洛普数据,此次受访者当中,近45%的人受到物价上涨的影响,10%的人表示已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35%的人表示影响适中。低收入家庭受到的影响最严重。另外,通胀对美国两党人士的影响有所差异,53%的共和党人表示受到影响,民主党人仅为37%。

    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物价上涨了6%,长幅达近30年最大值。另据美国《全国租金报告》,全美公寓租金中位数从2021年1月到11月上涨了17.8%。

    美媒称,随着美国圣诞购物季的到来,很多家庭都面临物价上涨冲击。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全美采购日记”发布的《假日零售展望》报告,2021年美国消费者平均计划花费785美元。PNC银行圣诞价格指数则预测,2021年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总额将达41205美元。(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张雅轩)

    关键词:通货膨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