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加拿大代理国防参谋长“转正”
  • 加拿大代理国防参谋长“转正”

    时间:2021-11-27 09:27:5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多伦多11月25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担任加拿大代理国防参谋长9个月后,韦恩·埃尔(Wayne Eyre)于11月25日获得加总理特鲁多的正式任命,成为该国最高层军事指挥官。

    国防参谋长负责加拿大军队的指挥、控制和管理,以及军事战略、计划等。

    此前,加拿大军方多起涉及高层的性行为不端问题曝光,包括连接两任国防参谋长亦卷入其中并受到调查。

    服役40年的原国防参谋长乔纳森·万斯于今年1月中旬退休,随后不久便被指控曾对两名女下属有“不当行为”。原任加皇家海军司令的阿特·麦克唐纳接任国防参谋长仅41天后,也因受到涉嫌“不当行为”调查而于2月下旬辞职。原任加陆军司令的韦恩·埃尔随即被任命为代理国防参谋长。埃尔于今年8月由中将晋升为上将。

    特鲁多表示,作为国防参谋长,埃尔将继续努力改造军队文化,以确保对性行为不端和骚扰的零容忍,并消除组织中的仇恨行为及系统性的种族主义。

    加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表示,自己将与埃尔继续共同努力,建设一支所有成员都感到安全、受到保护和尊重的军队。

    在1个月前就职的加政府新一届内阁中,原公共服务与采购部长阿南德出任国防部长,成为继前总理金·坎贝尔之后加拿大历史上第二位女性防长。

    加国防部今年上半年向众议院提交的统计数据显示,加军方在过去约5年内记录了581宗性侵和221宗性骚扰举报。

    加拿大总督为该国形式上的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总理是实际上的最高统帅,国防部长在国防参谋长协助下负责武装部队建设并领导全国部队。

    关键词:加拿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