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墨西哥通胀率升至20年来最高水平
  • 墨西哥通胀率升至20年来最高水平

    时间:2021-11-27 09:16:20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墨西哥城11月26日电(记者朱雨博 吴昊)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日前发布公告说,11月上半月墨西哥通货膨胀率同比上升至7.05%,为20年来最高水平。

    公告显示,这一数据远超墨西哥3%的通胀目标。此外,该国消费者价格指数11月上半月环比上升0.69%,去年同期仅环比上升0.04%。

    墨西哥央行发布的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认为,该国通胀风险呈上升趋势。参会人士表示,受制造业低迷、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全球通胀管理仍将面临压力,但随着新冠疫情在世界各国逐渐得到控制,这种现象可能不会长期持续。

    今年以来,墨西哥通胀率加速攀升,工业制成品、原材料、能源等价格出现明显上涨。

    11月11日,墨西哥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5%,这是该国今年第四次加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