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联合国谴责美国移民“零容忍”政策 称侵犯儿童权利
  • 联合国谴责美国移民“零容忍”政策 称侵犯儿童权利

    时间:2018-06-06 19:20:45  来源:  作者:

    一位移民母亲与孩子在庇护所中

    一位移民母亲与孩子在庇护所中。(图:美联社)

    海外网6月6日电 当地时间6月5日,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呼吁特朗普政府立即停止将非法入境儿童与其监护人分开管制的政策,称这种做法等同于对家庭生活进行任意和非法干涉,严重侵犯了儿童的权利。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部发言人拉维娜谴责了美国对待非法入境儿童的做法。自特朗普政府采取新的“零容忍”政策,对非法移民家庭实行分开管制后,已经有数百名儿童与其父母分开。

    拉维娜称,“将移民拘留和家庭分离作为一种威慑手段违背了人权标准和原则,儿童的最佳利益应该始终是第一位的,应优先于移民管理目标或其他行政问题。然而在美国,控制非法移民似乎优先于对相关儿童的有效保护。”

    此外她还表示,儿童不应由于与自己或其父母的移民身份有关的原因被拘留,这种做法是对儿童权利的严重侵犯。

    报道称,联合国维权办公室不希望美国采取家庭分离的政策,也不希望任何人因非法移民而被监禁。他们认为不应将非法入境定性为犯罪,而应该视其为行政违法行为。

    此前美国政府曾表示会对非法越境者提起刑事诉讼,成年人将被关押在移民监狱等候审判,而他们的孩子会被政府强制接管。之后美国国防部通讯处表示,特朗普政府正计划在军事基地寄养非法入境未成年人。(编译/海外网 胡俊焘)

    关键词:联合国 美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