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青年枪杀2人被判无罪引发全美多地抗议 波特兰发生骚乱
  • 美国青年枪杀2人被判无罪引发全美多地抗议 波特兰发生骚乱

    时间:2021-11-20 18:55:51  来源:  作者:

    美国青年枪杀2人被判无罪引发全美多地抗议 波特兰发生骚乱

    海外网11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美国基诺沙枪击案被告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被法院宣判无罪,里滕豪斯当庭获释。此次判决引发全美多地民众抗议,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抗议甚至演变成骚乱。

    美国青年枪杀2人被判无罪引发全美多地抗议 波特兰发生骚乱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在里滕豪斯被宣判无罪后,全美各地抗议者走上街头,表达他们对此案判决的不满。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19日晚间宣布,该市市中心发生骚乱,抗议者砸碎窗户、破坏城市公共设施,还向警方投掷物品。当地执法人员警告抗议人群,如果不自行解散,可能会导致逮捕、喷射胡椒喷雾等。

    波特兰警察局长查克·洛维尔(Chuck Lovell)19日早些时候表示,他会视现场情况考虑向其他执法机构寻求帮助。

    美国青年枪杀2人被判无罪引发全美多地抗议 波特兰发生骚乱

    2020年8月,基诺沙市警察开枪击伤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引发当地抗议示威活动。时年17岁的里滕豪斯被控在同年8月25日的抗议示威活动中开枪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美国检方随后对里滕豪斯提出包括一级谋杀罪在内的5项罪名指控。昨日(19日),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经过商议后达成一致,裁决里滕豪斯被控所有5项罪名均不成立,滕豪斯当庭被释放。基诺沙市枪击案的审理在美国备受关注,引发有关枪支权利和自卫界限的激烈辩论。(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陪审团 骚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