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青年抗议中射杀2人被判无罪 众星发文怒斥:司法系统扭曲
  • 美国青年抗议中射杀2人被判无罪 众星发文怒斥:司法系统扭曲

    时间:2021-11-20 18:54:14  来源:  作者:

    凯尔·里滕豪斯

    凯尔·里滕豪斯

    海外网11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美国社会关注的一场焦点审判宣布结果。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县巡回法院作出判决,宣布2020年8月基诺沙市枪击案嫌疑人凯尔·里滕豪斯无罪。对于这一判决,众多美国明星发文怒斥,直言“司法系统扭曲”。

    美国青年抗议中射杀2人被判无罪 众星发文怒斥:司法系统扭曲

    推特截图

    美国Billboard公告牌官方网站19日称,美国众多明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不满里滕豪斯被无罪释放。美国说唱歌手利尔·亚蒂(Lil Yachty)发文感叹,美国的“司法体系如此扭曲”;美国女歌手克里斯蒂娜·佩里(Christina Perri)质问,“法律到底是什么”;美国女歌手贝特·迈德尔(Bette Midler)直言,“对于世界各地正派的、有思想的、有感情的、有道德的人来说,这是十分悲惨的一天”;美国女演员米歇尔·威廉姆斯(Michelle Williams)愤慨称,对这样的结果“一点也不意外”;美国女演员伊薇特·尼科尔·布朗(Yvette Nicole Brown)称,“美国黑人都不感到惊讶。我们非常恼火,感到厌烦,但并不惊讶”。加拿大女歌手梅拉妮·菲奥娜(Melanie Fiona)也表示,“对美国长期存在并且日益严重的不公正现象感到震惊”。

    据了解,2020年8月,基诺沙市警察开枪击伤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引发当地抗议示威活动。时年17岁的里滕豪斯被控在8月25日的抗议示威活动中开枪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美国检方随后对里滕豪斯提出包括一级谋杀罪在内的5项罪名指控。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经过商议后达成一致,裁决里滕豪斯被控所有5项罪名均不成立。法官随后宣布里滕豪斯无罪,并将其当庭释放。(海外网 张敏)

    关键词:陪审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