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民众控枪愿望落空?特朗普:我当总统就支持拥枪
  • 美民众控枪愿望落空?特朗普:我当总统就支持拥枪

    时间:2018-05-05 15:13:39  来源:  作者:

    特朗普

    特朗普

    海外网5月5日电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讲话中再出惊人言论,他说“美国公民的持枪权是上帝赋予的”,“只要我是你们的总统,我就会捍卫宪法中赋予的权利”。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全美步枪协会”(NRA)4日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举行年度会议,特朗普在会上承诺,捍卫《宪法》第二修正案授予的持枪权(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规定,公民拥有持有和携带枪支的权利不可侵犯),以拥护“自卫的权利”。他还说:“只要我是你们的总统,我就会捍卫宪法赋予的权利”。

    特朗普还在会上赞扬了“全美步枪协会”的成员,这些人中有很多都曾投票支持特朗普入主白宫。

    “在座的各位从来没有将我们的自由视为理所当然,从来没有,你们也从未停止过为自己所热爱的宪法而战”,特朗普说。“你们付出了自己的时间、精力、选票和声音,坚定地支持上帝赋予我们的神圣权利,包括自卫的权利。”

    与特朗普一同参会的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说:“特朗普总统和我都不会为宪法第二修正案感到任何愧疚,在本届政府中,人民持有和携带枪支的权利不会受到侵犯。”

    彭斯还表示,他和特朗普参加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感谢众人“为捍卫自由所做的一切”,感谢他们“选出了一个让美国再次伟大起来的总统和国会”。

    今年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导致17人死亡,随后引发了一阵反枪支浪潮,而特朗普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编译/海外网 张敏)

    关键词:特朗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