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马克龙访美赠特朗普的树苗 从白宫草坪神秘“消失”
  • 马克龙访美赠特朗普的树苗 从白宫草坪神秘“消失”

    时间:2018-04-30 23:30:26  来源:  作者:

    马克龙访美赠特朗普的树苗 从白宫草坪神秘“消失”

    图来自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海外网4月30日电 4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来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双方热情交谈,随后还一起植树,这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不过一个新“发现”让网友再次陷入疯狂讨论,因为这棵马克龙送给特朗普的礼物——欧洲无梗花栎从白宫草坪上“消失”了。

    马克龙访美赠特朗普的树苗 从白宫草坪神秘“消失”

    图来自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一张据称是路透社周五(27日)晚上发布的照片显示,4月23日特朗普和马克龙在白宫南草坪植树的位置变成一片黄色。两人种的树似乎“消失”了。

    报道称,由于没有官方声明,原因暂不清楚。不过,网友们纷纷解释称,这棵树或许“被藏到”附近的森林了。甚至有些人从树的消失联想到政治的“真面目”,称两人的会谈是“零成果”。

    马克龙访美赠特朗普的树苗 从白宫草坪神秘“消失”

    图来自美国《新闻周刊》

    此前,《巴黎人报》曾表示,马克龙送特朗普树的寓意是让他重视保护世界的环境,因此有网友认为,树的“消失”展现了特朗普对待全球变暖的态度。

    不过,法国电台网Franceinfo引述园艺网站gerbaud.com的说法,称这种橡树秋季种植更好,让它有时间生根,“面对下一个夏天的干旱”。Franceinfo猜想10月时这株树苗会重新种回。

    《赫芬顿邮报》则引述法国总统府一名未具名官员的话说,这棵树正在隔离。美国海关对任何从外国进口的植物、种子或土壤实施检疫。

    据称,这棵树是马克龙从著名的贝洛林苑(Belleau Wood)中带来。在贝洛林苑,1918年一战期间曾发生过首次有美国士兵参与的大型战役。马克龙还在推特上写道,“100年前,美国士兵为捍卫我们的独立而在法国贝洛林苑浴血奋战。这株栽植于白宫最中心的橡树苗将是关于把法美两国连接起来的关系的提醒。”

    据此前报道,23日,马克龙携夫人布丽吉特抵达美国,开启了为期三天的访问行程。这是马克龙在特朗普任内首次访问美国,除了巩固法美双边关系外,马克龙还就伊朗核协议、钢铝关税、叙利亚问题等同特朗普进行了沟通。(编译/海外网 巩浩)

    关键词:马克龙 特朗普 白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