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朝韩和谈 美国共和党想让特朗普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 朝韩和谈 美国共和党想让特朗普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时间:2018-04-28 21:32:09  来源:  作者:

    朝韩和谈 美国共和党想让特朗普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美国总统特朗普。(来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4月28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共和党议员正在计划使特朗普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共和党议员卢克·梅塞尔(Luke Messer)称,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将是对特朗普在朝韩和谈进程中角色的“认可”。他发布声明表示,“我们正在目睹迈向和平的空前进程,这是特朗普总统强力领导下的直接结果。随着朝韩发布历史性宣言,特朗普总统应当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我们通过力量获取和平的策略正起到前所未有的效果。”

    报道称,梅塞尔并不是唯一一位认为特朗普应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共和党议员。参议员格拉汉姆(Lindsey Graham)当地时间周五(27日)也曾表示,如果特朗普能在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中获得成功,就应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此前,27日,朝韩首脑会晤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签署《板门店宣言》并共同发表。宣言内容包括,朝韩领导人同意将通过彻底无核化实现无核半岛作为共同目标,宣布半岛不再有战争,争取在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等。

    朝韩和谈 美国共和党想让特朗普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连发两条推特。他先发推称,“在经历了一年的导弹发射和核试验之后,朝韩之间正在举行历史性会晤。好事情正在发生,但只有时间能证明!”15分钟后,他又发文表示,“朝鲜半岛战争即将结束。美国及其所有‘伟大’的人民应该为此感到自豪。”

    2009年12月10日,奥巴马在挪威奥斯陆领取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

    图为2009年12月10日,奥巴马在挪威奥斯陆领取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

    报道提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于2009年、即上任第一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不过,奥巴马卸任前8个月打破了前总统布什保持的纪录,成为美国史上进行战争最久的总统。

    《纽约时报》当时称,奥巴马一上任就继承布什发动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还派特种部队到叙利亚,并批准空袭利比亚、巴基斯坦、索马利亚和也门的恐怖分子,使得奥巴马政府累计已对七国动武。报道称,奥巴马成为“美国史上唯一在两个任期内每一天都对外用兵的总统。”(海外网 姜舒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