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再度增购两亿剂新冠疫苗
  • 美国再度增购两亿剂新冠疫苗

    时间:2021-07-24 22:39:0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华盛顿7月24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3日确认,美国政府向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增购2亿剂新冠疫苗,用以保障今年秋季和明年春季可能出现的接种需求。

    普萨基是在当天举行的白宫记者会应询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表示,是否为易感人群接种第三剂加强针和为12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还有待进一步研究结果。拜登政府此举是为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最大灵活性”。

    美疾控中心23日公布的每周疫情报告显示,目前全美近90%的地区新冠确诊病例数都在攀升,新增确诊病例、死亡病例等核心指标再次反弹。

    该中心表示,近期疫情指标严重反弹与德尔塔毒株加速传播有很大关系,其导致的感染病例约占近期全美新增确诊病例的83.2%。

    疫情反弹的同时,美国的单日疫苗接种量却创下新低——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低于30万剂。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3日,全美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人数约1.87亿,占总人口的56.5%;完成疫苗接种的人数约1.62亿,占总人口的48.9%。

    在被问及美国政府是否会因疫情反弹恢复强制“口罩令”时,普萨基表示,“我们将继续确保疫苗供应,继续与疫苗有关的虚假信息作斗争,继续与地方政府加强合作”。

    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7月8日发表联合声明称,注射辉瑞疫苗第三剂加强针有望帮助人体提高对包括德尔塔毒株在内的多种变异新冠病毒的抵御能力。该声明称,接种第三剂疫苗试验的初步数据显示,人体在接种第二剂6个月后注射第三剂,其体内抵御新冠病毒和变异病毒贝塔毒株的中和抗体水平比接种两剂提高5到10倍。

    美疾控中心、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此前发布声明说,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美国人当下没必要接种第三剂,但如果科学证明确实需要加强针,其也“已做好准备”。

    辉瑞公司23日发表声明称,这份新订单,让美国政府向其订购用于国内接种的疫苗总量达到了5亿剂。该批疫苗预计从今年10月开始分批供应。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3日20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3440万例,死亡病例达61万例。(完)

    关键词:美国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