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塔尔萨种族大屠杀100年后 非裔居民要求经济赔偿并公开真相
  • 美国塔尔萨种族大屠杀100年后 非裔居民要求经济赔偿并公开真相

    时间:2021-06-01 23:23:16  来源:  作者:

    塔尔萨大屠杀幸存者

    塔尔萨大屠杀幸存者

    海外网6月1日电 据法新社1日报道,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的非裔居民希望美国政府倾听他们的呼声,为100年前发生的一场针对黑人的大屠杀给予经济赔偿,并公开历史真相。一位当地人士表示,“我希望政府能感受到我们的痛苦”。

    资料图:20世纪的格林伍德街区

    资料图:20世纪的格林伍德街区

    塔尔萨种族大屠杀是美国历史上最为惨烈的种族暴力事件。1921年5月31日,一群非裔男子为一个被指控袭击白人女性的年轻同胞做辩护,然而他们的举动触怒了当地的白人。第二天,他们所在的社区“格林伍德”就遭到枪火血洗,而那条街区曾因其繁华而被誉为“黑色华尔街”。300多名非裔居民在这次事件中殒命,近1万人无家可归。

    格林伍德街区描绘大屠杀的壁画

    格林伍德街区描绘大屠杀的壁画

    2001年,一个专门研究这次大屠杀的委员会曾建议为格林伍德社区的居民提供赔偿金,但到目前为止,这项提议仍未实现。大屠杀留给塔尔萨的阴影仍在,这里曾是南方奴隶主和3K党(奉行白人至上主义)的地盘,时至今日,居住在北城的非裔居民和居住在南城的白人居民之间仍存在明显的不平等。一位大屠杀幸存者的后人表示,是时候公布真相了。除了获得赔偿,那里的居民更希望这桩惨剧能够被更多的人知道和关注。(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塔尔萨大屠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