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特朗普炫耀支持率比奥巴马同期高 美媒泼了盆凉水
  • 特朗普炫耀支持率比奥巴马同期高 美媒泼了盆凉水

    时间:2018-04-03 22:44:06  来源:  作者:

    特朗普炫耀支持率比奥巴马同期高 美媒泼了盆凉水

    海外网4月3日电 2日,美国民意调查公司拉斯穆森公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份最新民调,数据显示,他的支持率超过50%。3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感谢,还拉上了前任总统奥巴马。不过,就在特朗普高兴之余,也有不少外媒表示担忧。

    特朗普炫耀支持率比奥巴马同期高 美媒泼了盆凉水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民调显示,2010年前任总统奥巴马首个任期内的4月2日这一天,他的支持率仅为46%,而特朗普在2018年同期(4月2日)的支持率则为50%,超过奥巴马4个百分点。

    特朗普炫耀支持率比奥巴马同期高 美媒泼了盆凉水

    对于特朗普的民调结果,有媒体称或许是因为国内的税改政策为他加了分。当地时间3日一早,特朗普也特意发推感谢民调为他带来50%的支持度。不过,他也不忘以炫耀的口吻称:“这个支持率可比同期的奥巴马还要高。”

    对于民调结果,有人欢喜有人忧。就在特朗普炫耀之时,有细心的媒体则泼了一盆冷水,称这只是右翼势力的一份民调结果而已,而其他民调则截然不同。英国《每日邮报》晒出了一份特朗普近日的民调数据,上面显示,除了拉斯穆森公司之外,其他民调数据都“不太好看”。

    特朗普炫耀支持率比奥巴马同期高 美媒泼了盆凉水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NBC)近日的一份民意调查,特朗普的支持率仅有39%,相较去年12月42%的支持率有所下降。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经济施政方面的支持率也从12月的47%下降至45%。

    对于民调有所下降,美媒则“话里有话”地称,这些民调都是在特朗普提出关税政策期间产生的结果。与此同时,放眼美国国内,特朗普近日挑起的贸易战也让许多曾为他投下选票的美国农民感到寒心。正如部分美媒报道所言,针对拉斯穆森公司的这份民调来看,仍有49%的美国人对特朗普的执政表现感到不满,如此两极化的态势,将使特朗普在中期选举中面对不小挑战。(编译/海外网 李萌)

    关键词:特朗普 奥巴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