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收购壳牌鹿园炼油厂
  •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收购壳牌鹿园炼油厂

    时间:2021-05-25 16:29:21  来源:  作者:

    中新社休斯敦5月24日电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24日宣布,将斥资5.96亿美元收购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Shell)位于美国休斯敦附近的鹿园炼油厂50%股权。由于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此前已拥有该厂50%股权,这意味着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持有这座炼油厂100%股权。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 壳牌和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在壳牌鹿园炼油厂共同合作了近30年。壳牌鹿园炼油厂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以东约20英里处,紧邻休斯敦航道,日产量超过30万桶油。这笔交易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称,“将以对环境负责的方式实施工业生产”。

    据墨西哥媒体La Jornada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24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这将是墨西哥在境外独立拥有的第一家炼油厂。

    洛佩斯说,石油是国家主权和经济的关键,到2023年,墨西哥将实现汽油和柴油的自给自足,且保持燃料价格的稳定。洛佩斯还说,墨西哥政府正在投入约90亿美元在其塔巴斯科州新建一个类似规模的炼油厂。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上述交易完成后,壳牌将继续拥有并运营其鹿园化工园区的其他设施。据壳牌官网消息,壳牌鹿园化工园区的建设始于1929年,至今占地2300英亩,是一个集炼油厂、化学工厂为一体的炼化系统,拥有约1500名员工和1200名承包商。

    据路透社报道,壳牌正在缩减其炼油、化工业务,壳牌公司在其2021年转型战略报告中称,壳牌计划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完)

    关键词:墨西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