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洪都拉斯移民靠近美国边境 特朗普称要断该国补贴
  • 洪都拉斯移民靠近美国边境 特朗普称要断该国补贴

    时间:2018-04-03 22:42:44  来源:  作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CNN)

    海外网4月3日电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发推文抨击非法移民问题,还谴责墨西哥在制止非法移民上做的少。3日,特朗普再次发推文称,来自洪都拉斯的大波移民已经穿过了墨西哥直逼美国“脆弱”的边境,如果这些移民还不停下来,美国将停止对洪都拉斯提供补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由于大批洪都拉斯移民正在靠近美国边境,准备寻求庇护,美国将考虑切断对洪都拉斯的补贴。

    特朗普在3日发布的推文中称:“洪都拉斯人正在成群结队的穿过墨西哥,奔向我们‘脆弱法律’保护下的边境。他们最好在还没到边境的时候就停下来。对于那些允许移民进入美国边境的国家,美国给他们的补贴将受到影响,同时美国给洪都拉斯提供的补贴也会受到影响。国会必须行动起来了!”

    2日,特朗普发推特称,如果墨西哥不阻止难民进入美国南部边境,就废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特朗普在推文中说:“墨西哥有绝对的权力不让这些坐着‘大篷车’的人们进入他们的国家。他们的边界法律还管用, 不像美国没有有效的边境法律”。他还向美国国会喊话说:“快行动起来吧,我们的国家要被偷走了!”。

    据悉,来自洪都拉斯的大批移民于当地时间1日开始进入墨西哥,今年的移民数量超过1000人,是历年来最多的。报道称,大多数人即使进入美国也很难获得庇护。

    根据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提供的数据,2016年,美国给洪都拉斯的补贴超过1.27亿美元,其中,1300万美元用于制止暴力冲突,1200万美元用于缉毒项目,1000万美元用于加强安全防卫。(编译/海外网 李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