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木材价格飙升 民众决定就地取材
  • 美国木材价格飙升 民众决定就地取材

    时间:2021-05-18 21:39:17  来源:  作者:

    美国木材价格飙升 民众决定就地取材

    海外网5月18日电 自2021年以来,美国木材价格上涨两倍以上,且该状况仍将持续,一些DIY爱好者决定购入锯木机,亲自动手对就近的木料进行加工。

    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17日报道,71岁的退休人员菲尔·哈德森准备扩建他的房子。哈德森称,他如果在一年前购入他所需要的木材,或许每个木板只需6美元(约合人民币38元),但今年,基本框架木材的成本至少需要花费15美元(约合人民币96元),而他所需要的木板,达到了每块至少64美元(约合人民币400元)。哈德森表示:“这样的价格根本支付不起。这就像你去便利店花了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00元),但只买到了一袋东西。”

    目前,哈德森花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购入一款锯木机,并决定用自己土地上的枯木来制作木材——自2015年以来,云杉甲虫影响了阿拉斯加中南部超过110万英亩(约4450平方公里)的森林,而哈德森的枯木成因就是这些甲虫。哈德森计划,在完成自己房子的扩建之后,准备用这项技术赚点外快。

    报道称,像哈德森一样的人还有很多。美国惜木公司(WoodMizer)销售代表凯特·赛百灵称,疫情之前锯木机每周只能出售一台,但现在每天都能收到2到3台的订单。(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朱美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