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疾控中心规定接种疫苗后不必戴口罩 全美最大护士工会谴责
  • 美疾控中心规定接种疫苗后不必戴口罩 全美最大护士工会谴责

    时间:2021-05-16 14:39:17  来源:  作者:

    美疾控中心规定接种疫苗后不必戴口罩 全美最大护士工会谴责

    海外网5月16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简称美疾控中心)颁布疫情防控新指南,规定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不必戴口罩,引发美国最大的护士工会强烈谴责。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最大的护士工会、全国护士联合会(NNU)15日发表声明谴责美疾控中心发布的疫情防控新指南,称担心在新冠疫情期间,新规会给病人、一线工作者和护士带来危险。该联合会执行主任卡斯蒂略(Bonnie Castillo)说:“最新的指南没有科学依据,不能保护公众健康,并且威胁到全国各地病人、护士和其他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我们现在仍处于21世纪以来最致命的疫情中,不是放宽保护措施的时候,我们对疾控中心的做法感到愤怒。”

    美国疾控中心于13日颁布新的疫情防控指南,规定已经接种疫苗的人不再需要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并将此吹捧为“一场胜利”。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任何接种了疫苗的人都可以参加各种的室内外活动,不用戴口罩,也不需要保持安全距离。”

    美媒称,美疾控中心发布的疫情防控新指南不适用于医疗机构、监狱或流浪汉收容所。疾控中心要求民众遵循当地商业和工作场所的准则。此外,美国人在飞机、公交和火车上仍需戴口罩。(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张纯溪)

    关键词:新冠疫苗 口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