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中国在美留学生非法持枪被遣返 现金买豪车引注意
  • 中国在美留学生非法持枪被遣返 现金买豪车引注意

    时间:2018-03-31 21:30:09  来源:  作者:

    孙文亮近期外表变化较大。

    孙文亮近期外表变化较大。(图源:UCF警察局)

    海外网3月31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UCF)一名中国留学生,因持有重火力步枪并出现“令人不安的行为”,美国移民法官下令将其遣返回国。

    据美国《奥兰多前哨报》报道,校方表示,有学校职员报告称26岁的中国留学生孙文亮(音译)外表和行为“出现戏剧性变化”,因此引起校园警方注意。据称,他的异常行为还包括,突然豪掷近7万美元现金买了一辆新车。

    据报道,相关官员当地时间周四(29日)得知,孙文亮从未对学校或其他同学进行过威胁,只是警方因注意到其“异常行为”而有所担忧。校方警长理查德·比尔里(Richard Beary)表示,“这就是此案特别之处——并没有出现具体威胁。可能不是具体某件事情,但当所有片段加在一起,就会引发关切。”

    报道称,警方最早于2月初开始对孙文亮进行调查,因为他曾对一名学校辅导员发表过“异常言论”。不过由于相关医疗和心理健康信息保密,有关方面没有具体披露其言论内容。2月2日,一名警探对其问话,孙文亮承认自己有一把突击步枪及弹药,因为他所居住的校外公寓不允许存放枪支,他便把枪支弹药放在一处储存设施中。警方称,孙文亮表示他从未用枪射击,只是喜欢“把玩和观赏它”。

    孙文亮用6.8万美元现金购买雪佛兰豪车,引起校方注意

    孙文亮用6.8万美元现金购买雪佛兰豪车,引起校方注意。(图源:UCF警察局)

    警方还问起孙文亮用6.8万美元现金购买的那辆新雪佛兰卡尔维特。他对警方说,“在我的国家,那是辆便宜的车。”警方根据其短信记录得知,是他父亲为他提供了买车的钱。

    此外,警方还注意到,孙文亮把头发染成了金色。警长称,“在很多枪击案中,我们注意到嫌犯会经常改变外貌。对他来说,染发不算什么大事,但当它与其他事情连在一起,就会变成巨大警讯。”

    据报道,当被问及是否想伤害自己或他人时,孙文亮表示“没有”,但警方注意到,他称自己的武器为“狙击步枪”而不是“猎枪”。而就在被问话的第二天,他又买了第二支枪:一支.308口径的步枪,还装上了脚架和昂贵的瞄准镜。据称,他用这支枪在“美国机枪乐园”练习打靶。

    孙文亮还为步枪撞上支架和瞄准镜

    孙文亮还为步枪撞上支架和瞄准镜。(视频截图)

    相关官员称,就孙文亮持有武器一事,中佛罗里达大学警方已与美国联邦烟酒武器和炸药局、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以及美国国土安全部取得联系,并开展调查。经调查,孙文亮的两支枪都是合法购买,因为美国联邦法律规定,非移民签证持有人如果有狩猎执照就可以持有武器,而孙文亮确实拥有狩猎执照。

    据报道,孙文亮在中佛罗里达大学参加一项为国际学生开设的学术文化项目。相关官员称,由于持续旷课,他已经无法维持签证,非移民身份也因此被撤销。校方表示,一旦失去了非移民身份,持枪就是非法的。2月7日,孙文亮被美国联邦机构拘留,理由是违反入境条款及可能违反美国枪支法律。

    报道称,美国移民官员表示,如果孙文亮没有买枪、并表现出行为异常,相关进程不会发展得如此迅速。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提姆·杜瓦尔(Tim Dwyer)表示,“正常情况下,行动可能不会那么快。他可能不会被注意到,或者我们会给他发一份出庭通知,提醒他可能需要面对一名移民法官,对他的身份状态进行处理等。”

    当地警方称,尽管孙文亮没有做出具体威胁,但根据多名资深调查人员的经验,他被拘留“毫无疑问挽救了很多生命”。

    3月21日,一名美国移民法官下令将孙文亮遣返回中国。官员称,未来至少10年,他可能都不得再进入美国。

    根据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数据库资料,孙文亮当地时间周四(29日)被拘留在佛罗里达州北部城市麦克伦尼(Macclenny)的贝克县拘留中心(Baker County Detention Center)。

    报道提到,此前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2月14日发生严重校园枪击案致17死,随后该州通过限制枪支法律。就在几周之前,奥兰多警方根据新的“风险保护制度”,禁止了中佛罗里达大学另一名学生持有枪支。(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关键词:美国 中国留学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