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坑惨了!美警察穿日本黑心防弹衣上岗 或一枪毙命
  • 坑惨了!美警察穿日本黑心防弹衣上岗 或一枪毙命

    时间:2018-03-18 17:12:56  来源:  作者:

    坑惨了!美警察穿日本黑心防弹衣上岗 或一枪毙命

    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海外网3月18日电 近日,一家长期为美国警方提供防弹背心的日本制造商遭到举报,而该公司生产的劣质防弹背心被曝可能导致警员在关键时刻一枪毙命。

    综合香港“东网”、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报道,美国警方多年使用日本东洋纺株式会社(Toyobo)生产的防弹背心,而该公司使用有缺陷的聚合物纤维材料柴隆(Zylon)制造的防弹背心,可能导致员警丧命枪下。据悉,联邦以至地方部门均有采购该款防弹背心,事件曝光后,瑕疵产品下架。

    事件的揭发者维斯特里克(Aaron Westrick),是美国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 Lake Superior State University)刑事司法专业的一名教授,曾在位于密歇根的防弹背心厂担任研发工作。此前,他发现公司生产防弹背心采用的日制人造纤维柴隆,在受热和潮湿的环境下会劣化,他连忙向公司高层反应,希望公司停止用柴隆纤维生产防弹背心,但公司却不愿更换材质,还把他开除。因此,维斯特里克愤而提告,继而令事件曝光。

    美国司法部上周四(15日)宣布,涉事制造商日本东洋纺株式会社同意以6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8亿元)达成和解。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直斥,日本公司卖黑心货的行为非常不诚实,把人命置于险境。美国政府还决定将部分和解金,共570万美元,颁发给维斯特里克,以弥补他在该事件中所受到的损害。

    据悉,创立于1882年的日本东洋纺株式会社总部位于大阪,是全球唯一一家生产柴隆纤维的公司。(海外网 张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