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一官员涉嫌参与国会骚乱被捕 曾扬言要持枪抗议总统就职
  • 美国一官员涉嫌参与国会骚乱被捕 曾扬言要持枪抗议总统就职

    时间:2021-01-18 20:01:52  来源:  作者:

    库伊·格里芬(美媒视频截图)

    库伊·格里芬(美媒视频截图)

    海外网1月18日电路透社援引美国司法部17日消息称,警方已逮捕一名来自新墨西哥州的官员,其涉嫌参与1月6日袭击美国国会大厦。该男子曾扬言要武装前往华盛顿,抗议拜登就职宣誓。

    根据美国司法部在网站上发布的文件,该嫌疑人名为库伊·格里芬(Cuoy Griffin),是新墨西哥州奥特罗县官员、“牛仔特朗普”组织的创始人。格里芬是冲击国会大厦的数千人之一。他在事发时站在建筑物的台阶上,但没有进入。

    据报道,格里芬在骚乱发生后回到新墨西哥州。格里芬在奥特罗县议会上说,他计划带着步枪和左轮手枪开车去往华盛顿。他还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本计划在20日拜登就职典礼时行动。“如果我们这样做,那将是令人悲伤的一天,因为那栋大楼将流满鲜血。”

    到目前为止,联邦检方针对1月6日国会骚乱向100多人提起刑事诉讼。这些人曾冲进国会大厦,洗劫办公室,并袭击警察,造成包括1名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调查人员目前正在搜寻与此次骚乱事件有关的超14万个视频和照片。

    据报道,美国警方在16日、17日还逮捕了包括肯塔基州的查德·巴雷特·琼斯在内的另外10人。琼斯被拍到试图使用木制旗杆破坏众议院的玻璃门板。还有一对堂兄弟是来自得克萨斯州的丹尼尔·亚当斯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科迪·康奈尔,他们被指控袭击联邦官员。(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余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