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超9000南美国家移民北上:望美国候任政府兑现承诺
  • 超9000南美国家移民北上:望美国候任政府兑现承诺

    时间:2021-01-17 18:57:26  来源:  作者:

    上千名洪都拉斯公民16日途经危地马拉,希望最终能进入美国边境寻求移民。(路透社)

    上千名洪都拉斯公民16日途经危地马拉,希望最终能进入美国边境寻求移民。(路透社)

    海外网1月17日电危地马拉官员16日表示,至少9000名洪都拉斯移民已进入危地马拉,这批移民一路向北,希望最终能进入美国。

    据美联社16日消息,这批移民多数步行而来,他们寻求摆脱贫穷、失业、帮派与毒品暴力,及2个毁灭性飓风带来的灾后惨况,打算先前往墨西哥,接着再进入美国,全程总长数千公里。法新社报道称,第一批移民15日晚间通过边境警察的检查站,其他人陆续接踵而来。

    危地马拉官员表示,第一批移民人数约在6000人左右,16日陆续又有3000人进入危地马拉。一名警员表示,这些移民之所能获准进入危地马拉,是因为他们多数是带着孩童的家庭,警员担心施放催泪弹恐造成人员伤亡。这批移民队伍是今年的第一批。

    不过,移民队伍过去24小时仍以可观数目成长,队伍中有人提及家乡洪都拉斯民众面临的饥饿和无家可归问题急剧上升,促使他们踏上“北上”之路。移民权利组织代表这些移民表示,移民们了解美国候任政府对移民和寻求庇护者的“承诺”,“我们呼吁拜登团队兑现其承诺”。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不到一周将就职,他承诺“将以更人道的方式处理移民问题”。即将上任的拜登白宫幕僚长克莱因(Ron Klain)16日也表示,拜登将“在任职的第一天”向国会发送一份移民法案,以推动移民改革。(海外网 侯兴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