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福奇:近90%美国人拥有抗体 美国才能实现群体免疫
  • 福奇:近90%美国人拥有抗体 美国才能实现群体免疫

    时间:2020-12-25 18:00:02  来源:  作者:

    资料图:新冠疫苗。(美联社)

    资料图:新冠疫苗。(美联社)

    海外网12月25日电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周四(24日)接受采访表示,要获得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群体免疫力,可能须多达90%的美国人进行疫苗接种或通过感染病毒获得免疫力。

    福奇早先认为须60%至70%人口获得免疫力后才能达致群体免疫。他24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在根据新证据提高这一估值,并感觉到美国人更愿意信任这一数据。福奇表示,当民调显示只有大约一半的美国人会接种疫苗时,他称群体免疫须70%到75%的人士获得免疫;现在的民调显示有60%的美国人愿意接种疫苗,他则将免疫人士的比例提高至80%到85%。

    福奇说,尽管几乎无人提及,但他认为,遏制新冠病毒可能须要接近90%的人士获得免疫力,这几乎与遏制麻疹暴发所需的免疫力差不多。同时,福奇也表示,因为仍有许多美国人反对接种疫苗,这可能会使达到90%的阈值变得困难。

    24日发布的《今日美国》 /《萨福克大学》民调显示,大多数接受访问的美国人在立即接种疫苗和接种前等待一段时间之间存在分歧。当被问及他们为何会推迟甚至不接种疫苗时,在绝大多数犹豫不决的人中,有62%的人士表示他们担心这种药物不安全。

    近期报道显示,辉瑞疫苗的严重过敏反应消息披露后,民众对美国政府订购的新冠疫苗安全性担忧有所增加。但是,即使如此,卫生专业人员仍支持继续推出疫苗,并强调这种不良反应很少见且很容易被治愈。(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新冠疫苗 福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