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得州新冠确诊数激增 抗疫护士:我们被抛弃了
  • 美国得州新冠确诊数激增 抗疫护士:我们被抛弃了

    时间:2020-12-24 22:17:36  来源:  作者:

    美国得州新冠确诊数激增 抗疫护士:我们被抛弃了

    海外网12月24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近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激增,医疗资源再度陷入紧缺状态。有一线医护人员坦言,面对如此大的防疫压力,“感觉被抛弃了”。

    报道称,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得州最近7天的平均日增病例数超过1.6万例,相比前一周上涨了15%。在休斯敦的联合纪念医疗中心,40%的新冠患者都来自该州的其它地区,院方不得不将两处附楼改造成新冠肺炎病房。

    医院的首席医疗官员约瑟夫·瓦隆指出,现在来的患者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医护人员越来越感到沮丧。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塔娜·英格拉姆曾两度感染新冠病毒,她在当前的疫情应对中感受到了很大压力。“我们好像不存在一样。人们要意识到,我们还在这里照顾这么多的病人,我将自己、我的孩子以及我母亲的生命安危都置于危险之中。” 英格拉姆称,“说实话,我感觉我们被抛弃了。”

    CNN表示,虽然全美各地已经在分发新冠疫苗,但这家医院还是体现出了疫情恶化的现状。此外,面对日益加重的疫情,还是有很多当地民众不重视,拒绝遵循防疫策略。

    一位名叫沃尔特·库埃拉的新冠患者,从距离500英里外的得州西部被转移到这家医院。“在我居住的地方,有很多人不戴口罩。”库埃拉说,“有很多时候,我和妻子都是商店里唯一戴口罩的人,其他人都不戴。”不仅如此,还有些人感染后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去医院。出现症状一周后才就诊的理查德·冈萨雷斯之前兼职两份工作,家中还有妻子和5个孩子。他直言自己“搞砸了”:“我出现症状的那一刻就该来医院,但自己没有那样做,而是躺在床上以为新冠肺炎会消失。”(海外网 赵健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