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感恩节前乱象:上百万人无视疫情涌入机场 地方治安官不愿执行防疫禁令
  • 美国感恩节前乱象:上百万人无视疫情涌入机场 地方治安官不愿执行防疫禁令

    时间:2020-11-25 22:55:25  来源:  作者:

    美国感恩节前乱象:上百万人无视疫情涌入机场 地方治安官不愿执行防疫禁令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5日电2019年感恩节前两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承诺“我们做的很好,我们这个国家从未像现在这样伟大过”。而在2020年感恩节的前一天,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超过1259万例,单日新增逾17万例。当地时间24日,美联社发表题为《感恩节决定了美国应对疫情成败》的长文,描述了感恩节来临之际美国社会的种种乱象和严峻疫情。文章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可悲的领导失败”。

    全文摘编如下:

    尽管美国地方官员近期加大了防疫措施力度,包括要求佩戴口罩和限制小型室内集会,但是由于这些措施无法强制执行,仍有美国民众不顾限制参加社交活动。专家指出,这会给已经负担过重的医院带来更大压力,导致感恩节期间患病和死亡人数激增。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每天新增17.2万例病例,自10月底以来几乎翻了一番。随着感恩节的临近,住院人数、死亡人数和检测阳性率也急剧上升。作为应对,美国官员们正在实施一些限制措施,但都没有达到十分严格的程度。

    其中,犹他州、佛蒙特州及费城就禁止所有社交聚会,加州则实施宵禁。越来越多的州要求民众佩戴口罩,包括那些曾长期抵制佩戴口罩的州长们。美国高级卫生官员也恳求国人避免在感恩节出行。

    塔米卡·希克森(Tamika Hickson)是费城一家派对租赁公司的老板,她说,在费城禁止室内聚会之前,今年的感恩节就已经是一派萧条:“没人打电话来,很多人都失去了亲人,所以大家也不太开派对。”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预计,今年感恩节旅游人数将至少下降10%,这将是自2008年经济大萧条以来最大的一次跌幅。但还是有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奔赴在过节路上。在社交媒体上,很多人谈论着他们的感恩节计划,认为没有什么能阻止其去见朋友和家人。

    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数据,22日有超过100万人涌入美国机场,这是自新冠大流行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宾夕法尼亚州阿勒格尼县卫生主管德布拉·博根博士说,太多人忽视了公共卫生指导,其结果就是病毒的加剧传播。

    卡内基梅隆大学心理学家巴鲁克·菲舍霍夫(Baruch Fischhoff)指出,有些人低估了病毒对自己和亲友的感染风险,一些人则怀疑卫生官员的说法,还有一些人只是不负责任。

    菲舍霍夫认为,这要归因于政府“缺乏一个统一的、全国性的流行病战略”,而在州和地方一级,又只有一些零碎和武断的限制措施,再加上无效且相互矛盾的公共卫生信息传播,都造成了美国国内目前混乱和充满不信任的局面:“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有达成共识来保护弱者,这是一个巨大的、可悲的领导失败。一旦失去了这种协调机制,后面又不得不急着再去找补,这就是我们现在所处的悲惨困境。”

    在纽约州北部,一些治安官无意执行州长库莫的最新命令——禁止10人以上的私人集会。一些官员甚至鼓励广大农村地区的人们“用常识来保护自己的安全”。

    金·柯林斯(Kim Collins)则是一个计划简单过节的代表。往年假期,柯林斯在新泽西州的家里会有多达20人聚在一起。但今年,她的家人却并未选择团聚。不过,柯林斯并不认为其他人也能如此谨慎,“因为很多人并不擅长自我约束。”(海外网 吴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