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英雄急诊师”感染新冠死亡 全美超1700名医务人员因疫牺牲
  • 美国“英雄急诊师”感染新冠死亡 全美超1700名医务人员因疫牺牲

    时间:2020-11-12 09:36:31  来源:  作者:

    美国“英雄急诊师”胡安·菲茨。(图源:得州急诊医学院)

    美国“英雄急诊师”胡安·菲茨。(图源:得州急诊医学院)

    海外网11月11日电美媒报道称,曾获得美国急诊医师学会“英雄急诊师”称号的胡安·菲茨(Juan Fitz)感染新冠,在得克萨斯州拉伯克市死亡,成为全美1700多名被新冠病毒感染病故的一线卫生保健工作者之一。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News)11日报道称,当得克萨斯州拉伯克市的急诊医生菲茨得知自己感染新冠时,就将其视作可以帮助他人的机会。与菲茨合作15年的查马尔斯(Michael Chamales)表示,67岁的菲茨将急诊视作生命;因此,对于那些认识他的人来说,菲茨计划利用他的诊断知识来教育公众。菲茨的朋友加西亚(Martinez-Garcia)也在菲茨病故后表示,菲茨(Fitz)曾想向公众传达最后一个信息,即“戴好口罩”。

    菲茨家人介绍,菲茨于9月下旬被一名住院治疗的垂危患者感染这种病毒。10月初,菲茨呼吸急促而住进圣约医学中心,并通过媒体向外界继续介绍病理。病情恶化后,菲茨被转移至重症监护室,并戴上呼吸机。11月3日,菲茨因疫去世,成为全美1700多名被新冠病毒感染病故的一线卫生保健工作者之一。

    据报道,菲茨是得克萨斯州急诊医学院和拉伯克县医学学会的活跃成员。菲茨对患者的奉献精神为他赢得了多个奖项,包括在2008年,当时他被美国急诊医师学会评为“英雄急诊师”(Hero of Emergency Medicine)。

    菲茨之死正值新冠病毒在得克萨斯州肆虐之时。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0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当日,美国得克萨斯州成为首个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的州,其新冠病例数排在全美首位。(海外网 侯兴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