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福奇警告美国疫情将恶化 遭白宫反咬一口:“玩弄政治”
  • 福奇警告美国疫情将恶化 遭白宫反咬一口:“玩弄政治”

    时间:2020-11-01 19:33:10  来源:  作者:

    福奇(图:Getty)

    福奇(图:Getty)

    海外网11月1日电美国顶级传染病学家福奇日前在接受美媒采访时,对美国疫情前景表露担忧,未料遭白宫指“将疫情政治化”。

    综合美国Axios新闻网站、CNN消息,当地时间10月31日,白宫新冠病毒小组专家斯科特·阿特拉斯(Scott Atlas)在推特上发文称,对福奇在美国大选前三天的时间发表关于疫情的言论感到“不可接受”。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则在一份声明中称福奇“玩弄政治”。

    白宫为何突然将怒火对准福奇?福奇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接受了《华盛顿邮报》的专访,期间对特朗普政府及其白宫新冠病毒顾问阿特拉斯的抗疫措施予以批判。

    此外,福奇在自30日开始的一系列采访中,对美国疫情前景表示担忧。他曾称,美国进入秋冬季将“遭受很多伤害”,因为人们都聚集在室内进行活动,“没有比这更差的情况了”。

    对于曾有放射科医学背景,如今却在新冠病毒小组工作的阿特拉斯,福奇直指,“我对那个家伙有许多问题,他是一个聪明人,但对于他谈论的东西,他没有真正的洞察力、知识或经验。他一直在谈论一些事情,当你把它剖析出来加以分析时,会发现那毫无意义。”

    美媒认为,在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之际,福奇关于疫情的言论,可能是他迄今为止发表过的最坦率的言论。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398934例,累计死亡23605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单日新增97343例,已连续3天超过9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059例。(海外网 李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