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确诊人数近900万 美官员曝白宫仍在推动群体免疫
  • 确诊人数近900万 美官员曝白宫仍在推动群体免疫

    时间:2020-10-29 22:19:02  来源:  作者:

    美政府官员爆料称白宫仍在推动群体免疫技术。(图源:Getty Images)

    美政府官员爆料称白宫仍在推动群体免疫技术。(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10月29日电白宫三名官员近日爆料称,尽管美国政府公开否认,但白宫方面依旧在推动针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群体免疫技术(herd immunity),并已开始采取步骤将这一概念转变为政策。

    据美媒《每日野兽》(The Daily Beast)29日报道,三名白宫的高级健康官员向该报透露,美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将这一技术推广到公众面前,而不论公共健康顾问和医生警告该技术将导致民众染病和死亡。一位供应商也表示,尽管白宫方面一直在谨慎使用“群体免疫”时间段,但其工作的目标是必须保护易感人群,而其他所有人都准备好暴露于病毒并可能受到感染。

    公共福利官员和专家一再提到“群体免疫”的策略可能有害,甚至可能造成灾难。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2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批评,指出群体免疫纯粹是不当行为,不应该是方法或答案,是一种放弃抗疫的行径。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福奇早前也多次批评群体免疫,“如果这样做,很多人都会死”,当时该国已经有超过16万人因疫丧生,福奇质问“我们真的想看到更多的死亡吗”。

    世界卫生组织也曾表示,新冠病毒还没有治疗的“灵丹妙药”,而且“永远不可能”。该机构敦促各国实践“基本原则”,包括测试、隔离和治疗患者,以及追踪和隔离他们的联系。该机构还说:“向人民和政府传达的信息很明确:必须做到这一切。”

    “群体免疫”是指居民中有足够的人对病毒具有抵抗力,从而减慢病毒的传播速度。一种方法是通过疫苗获得。而另一种方法是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很大一部分居民必须通过感染病毒产生抗体而获得免疫。据报道,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神经放射学家、主要的流行病顾问阿特拉斯(Scott Atlas)曾推动一项类似于在获得疫苗之前最初在瑞典实施的策略。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到目前为止,近900万美国人被新冠病毒所感染,超过22.7万人因疫死亡。而在过去的一周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50万例,创最高纪录。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以惊人的速度攀升,公卫专家再次警告,基本公共卫生措施的倍增变得尤为重要,尤其是戴上口罩,避免在通风不良的封闭空间中拥挤和紧密接触。(海外网 侯兴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