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全美40多州确诊病例数暴增 专家:疫情像野火一样传播
  • 全美40多州确诊病例数暴增 专家:疫情像野火一样传播

    时间:2020-10-27 22:21:53  来源:  作者:

    盐湖城卫生人员对民众进行测试。(图源:美联社)

    盐湖城卫生人员对民众进行测试。(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0月27日电美媒报道称,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正以惊人的速度攀升,令人担忧该国部分地区正处于第三次新冠病毒感染浪潮之中。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News)27日消息,在全美范围内,上周五(23日)确诊的病例数为79303,连续第二天刷新纪录,证实了该国新冠肺炎病例数正以惊人的速度攀升。根据NBC新闻统计,美国在上周六(24日)新增病例79059例,25日新增病例64603例。根据新冠肺炎追踪项目的统计,新病例的7天平均值为69692,是迄今为止最高的数字。还有近43000名美国人因新冠病毒住院治疗,是自8月19日以来的最高数字。目前,全美不到10个州未出现感染增加的情况。

    据报道,疫情暴发期间,曲线上会出现“波浪”,用于可视化被感染的人数。如果每天有更多的人生病,曲线会上升。如果每天生病的人减少,曲线就会下降。专家称,即使在夏季,美国的病例也从未达到足够低的新病例水平,使其从春季天文数字上升的第一波浪潮中摆脱出来。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周一(26日)在雅虎财经年度活动上表示,他只把此次疫情加重看作是第一波的延续,但“无论将其看成是第一波的延续还是第三波,这都不是好消息”。福奇和其他专家特别担心,最近的病例激增始于每天约4万例的较高基线,而夏季激增期则为每天2万例。

    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贾哈(Ashish Jha)则表示,每波感染潮都从更高的基线开始,然后开始攀登。贾哈指出,夏季期间,美国南部和西南部的感染率最高。“这次,疫情遍及全国,而我们正进入冬季,此时的病毒传播效率将会更高。”贾哈还表示,术语并不像美国人所理解的那样重要,因为美国人认为新病例数的增长会很快成指数型增长。

    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副教授汉纳格(William Hanage)则表示“像野火一样”来描述当前美国疫情态势更确切,“毫无疑问,美国的疫情现在正在全面传播”。汉纳格说,与波的传播不同,野火在美国可能是零散的,而且烈性更强。汉纳格解释道,诸如掩盖和社会疏远之类的社区缓解措施可以阻止这种传播,但是随后,如果采取更宽松的措施,感染往往会在其他地区突然暴发。

    俄亥俄州肯特州立大学的传染病流行病学家史密斯(Tara Smith)不喜欢第几“波”(wave)这个术语。她说:“这意味着有一个低谷,而我们的病例从未真正减少过那么大。”史密斯说,小型聚会现在正在推动传播方面起着更大的作用,并且可能与疫情的流行的时长快接近8个月有关。史密斯说:“即使是晚上,每个人都希望能感到一点常态。”

    专家说,随着美国进入冬季假期的几个月,基本公共卫生措施的倍增变得尤为重要,尤其是戴上口罩,避免在通风不良的封闭空间中拥挤和紧密接触。汉纳格警告:“当面对百年以来最严重疫情的首个冬季时,疫情对社会产生混乱的能力是存在的,而且是真实存在的。病毒正喜欢混乱状态。”(海外网 侯兴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