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会调查还没结束 蓬佩奥被曝又用公款办精英晚宴
  • 美国会调查还没结束 蓬佩奥被曝又用公款办精英晚宴

    时间:2020-09-14 19:20:46  来源:  作者:

    蓬佩奥(图:Getty)

    蓬佩奥(图:Getty)

    海外网9月14日电美媒13日爆料,美国疫情严峻之际,美国务卿蓬佩奥又要悄悄利用公款办精英晚宴。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国会一直在调查蓬佩奥利用政府资源,招待精英人士、共和党大笔款项捐助者和电视节目主持人一事。调查还未结束,蓬佩奥被曝,又要重启先前曾一度停办的精英晚宴。

    该精英晚宴被称为蓬佩奥版的“麦迪逊晚宴”,因新冠肺炎疫情,在3月叫停。两名官员透露,如今这项活动又被重启,其中一场将于当地时间14日在美国务院举行,9月和10月至少还安排了3场。

    目前尚不知晓此次晚宴会采取何种疫情防护措施,特别是考虑到晚宴是在室内举行,宾客们在吃喝时不会佩戴口罩。美国务院一名官员称,宾客们被建议在赴宴之前做新冠病毒检测,但不清楚这项措施是否是强制性的。

    美国务院拒绝就宾客身份透露任何信息,但有官员称,印度驻美大使受到邀请。目前,各方未就此回应。

    美媒指出,晚宴引起美国务院官员的关注,他们正利用联邦资源为蓬佩奥未来的政治野心培养捐助者,并建立支持基础。早前蓬佩奥就被爆料,使用纳税人的税金举办晚宴,而目的就是利用联邦政府资源以积累人脉。此前的晚宴也曾招致美国国内各界批判。(海外网/李萌)

    关键词:口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