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山火“吞噬”底特律郊区:像发生了爆炸
  • 美国山火“吞噬”底特律郊区:像发生了爆炸

    时间:2020-09-14 19:18:11  来源:  作者:

    美国山火“吞噬”底特律郊区:像发生了爆炸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14日电美国西海岸的山火持续蔓延,俄勒冈州北部的居民受灾情况最严重,底特律农村地区的许多建筑被毁坏,几乎被夷为平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俄勒冈州伊达尼亚-底特律区域农村消防队当地时间13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我们目前只剩下20到25栋建筑,其余的都已经消失了。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护现存的建筑。几名消防员的家也被烧毁了。市政厅是消防队的办公室所在地,也是众多被烧毁的建筑之一。”

    当地居民伊丽莎白·史密斯在大火中失去了一切,“我的家园被彻底摧毁。我看过一些视频和照片,12年前重新装修的可爱的小房子完全被夷为平地。看起来就像发生爆炸一样。”

    美国山火“吞噬”底特律郊区:像发生了爆炸

    图源:美联社

    底特律市市长吉姆·特雷特(Jim Trett)将该市遭受的破坏与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的天堂镇进行了对比,天堂镇于2年前被山火摧毁。“这两个地方拥有相同的地形:三个峡谷像漏斗一样从底部进入天堂镇,两年前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说,底特律也是这样的。”

    美国国家消防队官员说,多场山火跨越了几个州,共烧毁了460万英亩的土地,面积大约相当于康涅狄格州和罗德岛的总和。目前,全美共有94起山火在燃烧,主要集中在农村和森林地区,但西海岸的主要城市也受到了影响,包括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和俄勒冈州的波特兰。美国国家消防中心13日表示,大火主要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爱达荷州,但阿拉斯加、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犹他州和怀俄明州也出现了大火。“超过3万名消防员和辅助人员被派往全美各地帮助灭火。”

    报道称,山火蔓延还加重了美国的新冠疫情,火焰冒出的烟雾会降低空气质量。烟雾会刺激人的肺部,引起炎症并影响免疫系统,从而增加诸如新冠病毒等肺部感染的风险。此外,由于灭火需要大量水,在俄勒冈州一些地区已经开始呼吁民众限制用水。但是加利福尼亚州消防局称,由于强风和低湿度空气,未来山火蔓延可能还会加剧,美国山火扑灭仍遥遥无期。(海外网/李芳)

    关键词:美国 山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