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19个黑人家庭买地要建新城市:想为有色人种创造避风港
  • 美国19个黑人家庭买地要建新城市:想为有色人种创造避风港

    时间:2020-09-13 17:25:33  来源:  作者:

    美国19个黑人家庭买地要建新城市:想为有色人种创造避风港

    GETTY资料图

    海外网9月13日电在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在美国各地持续之时,美国佐治亚州的19个黑人家庭日前购买了近97英亩(约40公顷)的土地,准备建立一个名为“自由佐治亚”的新城市,来为美国的有色人种创造一个避风港。

    综合CNN、《国会山报》12日报道,这块土地位于佐治亚州威尔金森县,由一个名为“佐治亚自由倡议”的组织在8月份购买。该组织的联合创始人阿什利·斯科特称,在非裔乔治·弗洛伊德、艾哈迈德·阿贝里和布伦娜·泰勒被杀引发美国国内骚乱后,他们认为有必要让非裔美国人拥有一个强大的社区。

    “我希望这里能成为有色人种,尤其是黑人家庭的避风港。我们希望创造这个安全的空间,在这里可以解决自己的问题和担忧”,斯科特这样表示,并称在倡议发出后,已经接到了来自纽约、北卡罗来纳州、加州等地人的电话,人们纷纷表达了想要加入的意向。

    美媒指出,这片土地距亚特兰大市以南130英里,而就在6月份,亚特兰大的一名警察开枪打死了一名抢夺电击枪并试图逃跑的非裔男子雷莎德·布鲁克斯。涉事警察罗尔夫被控11项罪名,包括谋杀重罪和严重攻击罪,并在随后被警察局解雇。(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美国 避风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