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民调:六成美国人称联邦政府让疫情恢复更艰难
  • 美国民调:六成美国人称联邦政府让疫情恢复更艰难

    时间:2020-09-02 22:49:22  来源:  作者:

    美国民调:六成美国人称联邦政府让疫情恢复更艰难

    海外网9月2日电近日,白宫和美国疾控中心动作不断,政策变化和言论一再引发美国舆论的争论。美国媒体Axios和益普索共同发起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60%的美国民众认为,联邦政府的作为让美国在疫情期间的恢复更为艰难。

    美国民调:六成美国人称联邦政府让疫情恢复更艰难

    综合《福布斯》杂志、福克斯新闻等媒体1日消息,这项民调于8月28日至31日展开。以政治倾向划分,有80%的民主党人和68%的独立派人士都认为,白宫的抗疫工作其实让恢复情况变得更糟。共和党人中,持相同观点的仅有25%。

    民调结果显示,只有约32%的人认为,“联邦政府是在为民众的利益着想”。Axios表示,这一数字在过去几个月中几乎没有变化,不过相较于3月底的数字有明显下降。当时,有大约超过半数的受访者选择相信联邦政府。此外,有54%的民众表示,他们“非常或比较”相信,美国政府能够在未来6个月中控制住疫情。在共和党人中,支持这一观点的人占到了82%,而民主党人中仅有42%。

    《福布斯》杂志指出,Axios和益普索的近期民调均显示,有大量美国民众不信任和不认可联邦政府的抗疫工作。CNN在8月初的民调甚至发现,有68%的美国人为本国抗疫进展感到“尴尬”。美媒表示,美国近期在疫情应对方面进行了很多不被看好的改变。疾控中心近期修改了检测指南,称接触感染者后没有症状的人不必检测。白宫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对此表示了反对,他此前没有参与相关讨论,白宫开会时正在接受手术。

    与此同时,白宫还认命了一位“反福奇”的疫情顾问斯科特·阿特拉斯。他不仅在上任前就发表过儿童不宜传播新冠病毒、学校应在秋季学期开学等观点,近日还被曝出鼓动政府采取“群体免疫”策略。众议院公布的白宫文件甚至显示,美国政府在抗疫上有“两副面孔”,一边公然淡化新冠病毒的危险性,一边却在私下反复警告各州疫情恶化。(海外网 赵健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