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为纪念女权先驱 纽约中央公园揭幕首座女性历史人物雕像
  • 为纪念女权先驱 纽约中央公园揭幕首座女性历史人物雕像

    时间:2020-08-27 21:47:23  来源:  作者:

    为纪念女权先驱 纽约中央公园揭幕首座女性历史人物雕像

    海外网8月27日电当地时间26日,纽约中央公园为女权运动先驱苏珊·安东尼、伊丽莎白·卡迪·斯坦顿和索杰纳·特鲁瑟的雕像揭幕,这是该公园第一座纪念现实中女性人物的雕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3人都是女权运动的关键人物,均在美国女性获得投票权之前去世。安东尼因非法投票而在1872年被捕并定罪,她与斯坦顿共同创立了美国平等权利协会,为女性争取投票权。特鲁瑟则出生在纽约的一个奴隶家庭,1826年越狱获得自由,成为著名的废奴主义者和女权活动家。

    CNN指出,在纽约市和全国各地,女性雕像仍然很少见。中央公园目前只有几个虚构的女性角色雕像,纽约市的145座历史人物雕像中只有5座是女性。根据史密森尼馆藏搜索中心的数据,在全美范围内,只有不到10%的户外雕塑描绘的是历史上的女性。

    历史学家表示,公众雕像通常反映了一个社会的价值观,女性代表的缺乏揭示了美国更广泛的真相。“我们很少有女性雕像,这说明了白人男性的统治地位,”康奈尔大学美国历史教授玛格丽特·华盛顿说。“我们的社会并不认为女性有价值。”(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关键词:纽约中央公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