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波特兰两派组织冲突持枪对打 警察“围观”不管
  • 美国波特兰两派组织冲突持枪对打 警察“围观”不管

    时间:2020-08-23 21:32:00  来源:  作者:

    美国波特兰两派组织冲突持枪对打 警察“围观”不管

    图源/《太阳报》

    海外网8月23日电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已经持续了大约三个月的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反对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仍在继续。22日,波特兰一伙极左翼组织和极右翼组织“Proud Boys”发生冲突,几组人手持金属棒、胡椒喷雾甚至手枪冲突了两个多小时,但现场的警察仅袖手站在远处,用扩音器喊话让民众自律。

    美国波特兰两派组织冲突持枪对打 警察“围观”不管

    “Proud Boys”一名成员正在发射彩弹枪(美国《华盛顿邮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极右翼组织成员手持彩弹枪、金属棍、球棒,烟火、胡椒喷雾等,还有人带着步枪和手枪,而极左翼组织有些人携带石块和装满化学溶液的瓶子。两伙人都带着盾牌和头盔。他们冲突了2个小时以上,不断攻击对方,举枪射击,互掷化学溶液和烟火。至少一人被爆炸装置击中腹部且出血。

    上周三(19日)波特兰也爆发了一次激烈示威活动,最后在枪声中结束,当时警方逮捕了一名27岁男子并缴获其枪支。19日的众多参与者在22日的示威活动上再次露面。然而美媒发现,这次冲突中,警方远远地站在一旁,偶尔用扩音器喊几句话,要求民众自律。即使有人挥舞棍棒殴打他人,或是举起手枪,警方也没有什么动作。

    美国波特兰两派组织冲突持枪对打 警察“围观”不管

    图源/太阳报

    波特兰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每场小规模冲突似乎都是有意愿的参与者去参加,活动没有一直持续,因此没有部署人员进行干预。”警方称,尽管事件符合骚乱的标准,但他们并没有出手制止暴力事件。因为警察人数太少,他们认为进行干预过于危险。现场的指挥官还担心警察会成为骚乱人群的目标。

    自5月底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身亡后,美国全国爆发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和反警察暴力执法游行,波特兰市更是因抗议的持久和现场的激烈而引发全美关注。据波特兰市警方的公告,自弗洛伊德身亡后,波特兰警方共宣布过18次“暴乱”事件,其中有9次发生在8月。(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暴力执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