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救助法案到期 数千万租客面临被驱逐
  • 美国救助法案到期 数千万租客面临被驱逐

    时间:2020-08-15 15:14:15  来源:  作者:

    美国救助法案到期 数千万租客面临被驱逐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14日电美国联邦政府3月推出的新冠肺炎疫情失业救济计划已于7月31日到期,数千万租客无力支付租金,正面临被赶出家门的风险。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国会3月通过的救助法案,要求禁止房东驱逐联邦政府支持住房中的租客,并给失业者提供每周600美元的失业补助,保护美国人免于大流行引发的经济崩溃而无家可归。但这些保护措施在7月底到期,而共和党领导人在进一步的经济救助上陷入僵局,美国政府的临时措施也前途未定,一场驱逐浪潮即将席卷美国各地。近日,一张名为新奥尔良“被驱逐的凯恩斯一家”的照片在社交网络广泛传播,一个六口之家的物品被堆在路边,他们因付不起房租而被逐出家门。

    非营利智库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住在出租房里的1.1亿美国人中,至少有3000万人面临被驱逐的风险。该组织警告称,新冠病毒危机将“对租房家庭和个人造成长期伤害,破坏住房市场,进而破坏全美社区的稳定”。驱逐保护措施的失效意味着,许多无力支付房租或抵押贷款的人已经陷入了危险而脆弱的境地。全美低收入住房联盟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黛安·恩特尔说:“情况非常紧迫,数百万租房者晚上睡不着觉,因为他们不知道如果无家可归该怎么办。”

    报道称,由大流行引发的新灾难将波及美国的各个角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一项研究发现,洛杉矶县约12万户家庭,包括多达18.4万名儿童,可能会被驱逐。与此同时,根据Stout Risius Ross咨询公司的数据,南卡罗来纳州约有52%的租房者付不起房租,面临着被驱逐的风险,到2020年年底,整个州可能会有18.5万人被驱逐。全国公民权利咨询联盟的协调员约翰·波洛克说,由于失去了联邦援助和州政府的援助,许多人不得不依靠储蓄或信贷来保住他们的住房,“人们依赖的很多安全网都消失了”。

    当地时间8日,特朗普签署了一项关于驱逐的行政命令,白宫表示,该命令将帮助面临被驱逐的租房者。然而,该行政令实际上并没有中止驱逐,也没有为那些无力支付租金的人提供任何租金援助。相反,行政命令要求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等联邦机构考为保护租房者提供各种选择,但住房倡议者抨击该命令没有实际行动只是表明姿态。

    恩特尔说:“虽然行政命令提到了‘停止驱逐’,但并没有给数百万面临失去家园危险的租房者提供有意义的帮助。特朗普甚至没有使用他现有的权力恢复7月24日到期的有限的联邦驱逐令,这项禁令覆盖了全国30%的租房者。”住房倡议者认为,推迟驱逐只是所需行动的一部分。许多房东都被禁止驱逐无力支付租金的房客,但欠下的租金仍在不断累积,这意味着一旦保护措施取消,房客将面临巨额账单。大约有一半的房东是家庭经营,这意味着他们和租客一样,需要经济援助才能避免破产。(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租客 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