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男子连续烧毁摄像头欲制造血案:像新西兰清真寺枪案那样
  • 美国男子连续烧毁摄像头欲制造血案:像新西兰清真寺枪案那样

    时间:2020-08-04 15:15:51  来源:  作者:

    美国男子连续烧毁摄像头欲制造血案:像新西兰清真寺枪案那样

    图源:纽约日报

    海外网8月4日电美国联邦检察官8月3日称,纽约市皇后区一名药剂师今年7月因纵火焚烧交通执法摄像机而被捕。检方称,他是一名扭曲的反犹分子,渴望像新西兰的克赖斯特彻奇大屠杀那样制造大规模枪击案。

    据《纽约日报》8月3日报道,7月18日,美国警方逮捕了28岁的以利亚(Elijah Song),还在他车里发现了恐怖物件。警方发现了一个笔记本,里面写满了反犹太主义、仇视伊斯兰和暴力的言论。报道称,以利亚在笔记本上写道:“我真想杀死一大群这样的家伙,就像那个杀死了他们50人的新西兰枪手一样。”这封信提到了克赖斯特彻奇大屠杀,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极右翼分子在新西兰的一个清真寺,枪击杀死了51人。

    在3月到7月发生了十几起毁掉执法摄像头的纵火事件之后,7月18日,美国警察在皇后区北部大道和道格拉斯公园路的交叉口设置了一个岗哨,在那安装了另一个执法摄像机。检察官称,两名警察之后以利亚点燃了摄像机,逃到附近的墓地后消失了。

    美国检方称,与此同时,在另一个街区,消防部门看到一辆丰田凯美瑞非法停在他们的停车场里,于是指挥警察找到了那辆车。一名警察认出这辆车就是以利亚的。随后,警方对车辆进行了搜查,发现了8加仑汽油、气溶胶罐、一把大锤、一把刀、收据、印有以利亚名字的包裹、反犹太传单,以及写有这些恐怖文字的螺旋状笔记本。美国检方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披露了该笔记本的另一部分,以利亚写道,他“希望成为催化剂,从古老的、邪恶的魔鬼崇拜者手中夺回这个国家。”目前尚不清楚他指的是谁。

    “我们争论的症结在于被告所构成的危险,”美国助理检察官安德鲁·温泽尔称,“他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的威胁,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了。”根据笔记本上潦草的标记为“AR-15 build”的部分,他认为以利亚涉嫌试图组装一架AR-15。地方法官史蒂芬·戈尔德下令将以利亚拘留,不得保释,理由是“这本笔记的文字显露了危险,其中提到了对杀人凶手的崇拜。”(海外网 耿佩)

    关键词:摄像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