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恶劣!美国西雅图一天报告3起亚裔歧视事件 疑似同一人所为
  • 恶劣!美国西雅图一天报告3起亚裔歧视事件 疑似同一人所为

    时间:2020-05-25 22:09:52  来源:  作者:

    歧视亚裔嫌疑犯(图源:西雅图时报)

    歧视亚裔嫌疑犯(图源:西雅图时报)

    【海外网5月25日|战疫全时区】《西雅图时报》24日报道称,西雅图警方正在调查在巴拉德地区发生的3起歧视亚裔恶劣事件,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警方已经对该嫌疑人展开搜捕。

    据报道,其中两起事件发生在23日下午六点半左右。第一起事件发生在“金色花园”停车场,一名男子追赶一名亚裔女子,并对她大喊大叫。这名女子随后开车驶出停车场,在堵车过程中该男子再次跑到她的车前,不停地敲打车窗,要求她出示身份证明。男子还拍下了亚裔女子的车,并声称“中国病毒”是他们把它带到这里来。女子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称嫌疑人因为种族而袭击自己。

    同样在“金色花园”停车场大约6点45分左右,又有一对夫妇报警称,一名男子气势汹汹地向他们走来,大喊大叫询问他们从哪里来,并向他们吐口水。警方称,这对夫妇也认为他们成为袭击目标是因为种族问题。

    大约晚上8点半,警方接到了另一通报警,西北市场街2000号街区一家餐馆里,3个小时前发生了一起亚裔歧视事件。据员工反映,一名男子大声对亚洲人发表种族主义言论,敲着餐厅窗户,踢倒店内一块招牌,然后威胁要向一名员工扔桌子。据悉,这名男子一天前曾来过餐厅,在外面大喊大叫,制造了一场骚乱。

    《西雅图时报》表示,自美国官员将新冠肺炎称作“中国病毒”后,亚洲社区便成为疫情传播的替罪羊。3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警告称,针对亚洲社区的仇恨犯罪可能会激增。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曾谴责针对亚裔的歧视行为。“这些恶心的歧视行为必须停止。这种行为的背后是丑陋的冲动和危险的无知。”美国参议院十多名议员也签署联名信,要求美国民权委员会立即发布指导性文件,以减少在疫情当中产生的仇视亚裔情绪。(海外网 张琪)

    关键词:美国 西雅图 停车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