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尼加拉瓜政府仍未下令停课 六名教师因新冠肺炎去世
  • 尼加拉瓜政府仍未下令停课 六名教师因新冠肺炎去世

    时间:2020-05-24 17:47:58  来源:  作者:

    尼加拉瓜政府仍未下令停课 六名教师因新冠肺炎去世

    资料图(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24日|战疫全时区】由于新冠肺炎已经导致至少六名教师死亡,尼加拉瓜教师工会和反对党当地时间23日要求奥尔特加政府立即下令停课。

    据阿根廷Infobae新闻网报道,教师工会主席莱斯比亚·罗德里格斯(Lesbia Rodríguez)称:“工会接到了从尼加拉瓜各地打来的电话,有大量教师感染新冠病毒,许多学生家长们不再送孩子来学校,教室几乎是空的,但政府仍拒绝停课,许多教师们甚至要倒两次公交车来学校,没有人给他们提供任何类型的防护工具。”

    罗德里格斯补充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家长由于担心新冠病毒扩散,已不再送孩子去学校,教室里学生人数本来就少,为此学校要求教师们联系学生家长,要求将孩子送回学校,甚至挨家挨户游说,这增加了新冠病毒扩散的风险。”

    报道指出,尼加拉瓜反对党批评说,尽管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了停课的建议,但尼加拉瓜仍然是拉丁美洲唯一一个没有停课的国家。该国有1万多所学校,4.5万多名教师和120万小学和初高中学生。

    报道指出,尼加拉瓜是拉丁美洲第二贫穷的国家,截至当地时间23日政府报告已经累计确诊279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病例为17例,但民众怀疑确诊病例数要高出官方数据,民间组织统计的数据称至少有2323例新冠肺炎病例,465例死亡病例。

    尼加拉瓜《新闻报》报道称,尼加拉瓜政府没有制定严格的限制和隔离措施,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新冠病毒检测,没有追踪无症状感染者,没有禁止人群聚集,该国卫生部流行病部门前任主任拉米雷斯警告说,目前尼加拉瓜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速度较快,如果政府不采取严格的隔离和限制措施,疫情将导致更多人死亡,可能三个月后才到达高峰期。

    据联合国拉美经委会最新分析报告预测,新冠肺炎疫情或导致尼加拉瓜贫困率和极端贫困率分别飙升至52.7%和22.2%。贫困率上升的主要原因系侨汇减少和失业增加。(海外网 爱扎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