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福奇将在美国会发出警告:过早开放,或经历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
  • 福奇将在美国会发出警告:过早开放,或经历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

    时间:2020-05-12 21:05:49  来源:  作者: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图源:《纽约时报》)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图源:《纽约时报》)

    【海外网5月12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12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将参加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听证会,前一天他向媒体透露,此次作证的主要目的就是发出严厉警告:如果美国过早开放,可能会经历“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

    福奇在11日晚上给《纽约时报》的一封邮件中发表了上述评论。据报道,福奇在邮件中写道:“我希望明天向参议院健康、教育、劳工与养老金委员会(HELP)传达的主要信息就是试图过早开放美国带来的风险。如果跳过‘重新开放美国’这一指南,那我们会经历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多次暴发的危险。这不仅会导致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实际上更会阻碍我们回归正常生活的追求。”

    报道指出,这是一条与特朗普政府一直强调的论点完全相反的信息,白宫此前一直在说各州已做好准备重新开放,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此外,福奇邮件中提到的“重新开放美国”的指南,几天前也被曝出被白宫搁置。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日前应白宫要求编写了一份在疫情期间,何时开放公共场所以及如何开放的建议指南。CDC的一名官员说,它本应该是上周五公布的,但该机构的工作人员被告知该指南“永远不会被实施”。《纽约时报》的报道称,白宫官员给出的理由是“这份草案过于规范”。

    和福奇一样担心过早开放美国会带来危害的还有CDC前主任弗里登(Thomas R. Frieden),他表示,“我们目前不是基于科学重新开放,而是根据政治、意识形态和公众压力重新开放,我认为这样下去的结局会很糟糕”。

    5月6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委员会就美国疫情应对工作的听证会上,出席听证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高级学者凯特琳·里弗斯曾表示,美国各州经济重启工作需要满足一系列前提条件,但没有哪个州能够完全满足相关条件。

    在被问及目前是否可以重启经济时,与会的专家表示理解经济方面的压力,但即便重启经济也不意味着疫情应对工作的停滞,应继续加大整体疫情应对能力。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福奇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听证会,同样会远程出席作证的还有三名美国政府高级卫生官员,其中包括正在进行隔离的CDC主任雷德菲尔德和美国食药监局局长哈恩。(海外网 魏雪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