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一工厂被曝拒绝特朗普到访:健康风险太大,疫情后再说
  • 美国一工厂被曝拒绝特朗普到访:健康风险太大,疫情后再说

    时间:2020-05-12 20:53:42  来源:  作者:

    美国一工厂被曝拒绝特朗普到访:健康风险太大,疫情后再说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12日|战疫全时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的白宫近日引发不少关注,尽管白宫升级了防疫措施,但其举措仍被指漏洞百出,像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公开场合就仍没有佩戴口罩。有美媒11日曝出,一家制造防护设备材料的工厂日前曾拒绝特朗普访问,原因是担心美国总统的到来会威胁到工人的健康并影响到工厂的工作。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报道,5月9日,白宫曾计划安排特朗普访问宾夕法尼亚州马库斯胡克的布拉斯科(Braskem)工厂。这家工厂生产一种特殊的织物,用于制作防护口罩、手套和其他装备。据悉,工厂里的工人已经在厂里待了28天,以确保他们没有感染新冠病毒,他们的生产没有受到污染或受到疫情的影响。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工厂的管理人员最初对接待总统的想法感到兴奋,但也有所保留。工厂高管告诉白宫先遣小组,他们对工人们是否能参加这次活动感到怀疑。因为这对他们来说“风险太大”,而且与其进行的自我隔离努力背道而驰。

    知情人士还提到,白宫方面随后建议几位公司高管和特朗普一起出席此次活动,但工厂方面称,他们对带着总统和他的随从(包括数名特勤局特工)进入工厂“不太舒服”,部分原因是很难保持社交距离。白宫方面随后提议,可以在毗邻的露天停车场举行类似活动。但最终,该公司建议在疫情结束后再重新安排行程,称美国总统在此时来访“风险太大”。布拉斯科首席执行官在一份声明中对此表示,“经过多次讨论,(布拉斯科和白宫)双方同意,考虑到石化作业的性质、我们团队成员和访客的安全,到访是不可行的。”

    《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4月初就已敦促美国人开始在公共场合戴上口罩,但特朗普明确表示,他不打算遵循这一建议。5月5日,特朗普参观亚利桑那州霍尼韦尔一家生产N95口罩的工厂时,也没有戴口罩。美国《国会山报》11日指出,根据白宫工作人员一份备忘录显示,白宫西翼的工作人员被要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是11日白宫记者会上唯一未戴口罩的人。(海外网 张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