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白宫已有15人确诊阳性,特朗普每天进行病毒检测!
  • 白宫已有15人确诊阳性,特朗普每天进行病毒检测!

    时间:2020-05-10 21:44:18  来源:  作者:

    白宫多名雇员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图/CBS截屏

    白宫多名雇员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图/CBS截屏

    新冠病毒开始在白宫内部蔓延?

    5月7日至8日,一名在白宫为特朗普及其家庭服务的总统贴身侍从和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先后确诊新冠病毒检测阳性。5月8日晚间,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的一名私人助理的新冠病毒检测也阳性,所幸此人已经远程办公数周,最近未与伊万卡有接触。

    截至当地时间5月9日,白宫已经有15人确诊为阳性,其中包括11名特勤人员。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些联邦特勤局的工作人员负责总统、副总统及其家人保安、后勤等工作。

    不过,5月8日下午,在白宫国宴厅,特朗普仍然与20多名共和党众议员商讨美国如何从大流行中恢复经济,与会者无一人戴口罩。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与7名年龄在96至100岁的二战老兵共同出席在华盛顿国家广场的二战纪念活动时,也没有戴口罩,媒体镜头还捕捉到特朗普与老兵有近距离交谈。

    与高危人群接触却不采取防护措施,特朗普此举引来媒体和网友的批评。但他回应时无辜地说:“我离他们挺远的啊,而且风还那么大……如果病毒还能到他们那里,我会觉得惊讶。”

    特朗普还为自己抱屈:“病毒也可能感染我,不过你们一点都不关心我,只关心他们。”

    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确诊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图/CBS截屏

    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确诊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图/CBS截屏

    特朗普不喜欢戴口罩的样子

    5月8日上午,彭斯飞往爱荷华州的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在飞机从华盛顿郊外安德鲁斯联合基地的停机坪起飞之前,与凯蒂·米勒有过密切接触的另外六名彭斯的工作人员被紧急调离了“空军二号”。所有下飞机的人都接受了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米勒在周四的检测结果为阴性,周五上午才收到阳性检测结果。当天晚上,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身体状况良好。

    米勒的检测结果让在白宫西翼的每个人都感到非常紧张。CNN援引一位白宫工作人员的话说,米勒的习惯就是面对面交流,所以她在日常工作中和大家有很多面对面的接触。现在白宫西翼的工作人员很担心,因为她的丈夫也在这栋楼里工作,大家不可避免地和他们都有接触。

    凯蒂·米勒的丈夫是特朗普的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后者撰写了特朗普的很多演讲稿,包括三年多前的特朗普就职演说,有大量时间与特朗普、伊万卡夫妇以及他们身边的高级助手在一起。

    米勒作为副总统彭斯的首席发言人,经常和他一起出差并在他身边参加会议。就在米勒确诊的前一天,她刚刚与多位记者会面,且未佩戴口罩。NBC的一位记者说:“我几乎就没见过在白宫有人戴口罩。”

    几乎同时,特朗普的一位贴身特勤人员也确诊感染。特朗普自称很少与这位确诊的侍从接触,但据美媒报道,特朗普在得知贴身特勤人员确诊后大怒,质问为什么一个负责他日常饮食的人会接触到病毒。

    这位贴身特勤人员来自美国海军精锐部队,经常随侍在特朗普及家人身边,并跟随特朗普出访各地,平时不但为特朗普提供食物饮料,还会帮他穿衣、熨衣。白宫历史协会的资料上说,很少有人比总统的贴身特勤人员与总统及其家人的工作联系得更紧密了。

    5月6日早上,这名贴身特勤人员开始出现症状,随后进行检测,结果呈阳性。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勤人员在总统身边时不戴口罩。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严忠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说,在白宫这种保护措施应该很严密的地方,接连有重要工作人员确诊,一方面由于工作性质,一些工作人员与媒体及社会民众不可避免地有接触,很难严格执行社会隔离的防疫措施;另一方面与特朗普本人对防护措施的看法有关系。

    特朗普曾明确表示,他不喜欢戴口罩的样子,认为戴口罩不会给世界领导人和他会见的其他人留下好印象,有碍观瞻。在4月2日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及为什么不戴口罩时,特朗普说:“戴着口罩问候总统、总理、首相、国王、王后……我不知道,我无法想象这么做。”

    特朗普无论在白宫活动和外出访问期间都坚持不戴口罩。5月5日,他因为在参观亚利桑那州霍尼韦尔一家工厂时没有佩戴口罩而受到批评,这违反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指导以及要求工厂员工佩戴口罩的规定。上周彭斯参观梅奥诊所并慰问病人时,也因不戴口罩而违反了梅奥诊所的口罩政策而遭到强烈反对。第二天,彭斯作出了改正,戴上了口罩。

    黄严忠认为,特朗普带头不戴口罩的行为影响了他周围工作人员对待疫情防护的态度,白宫的重要工作人员几乎都不戴口罩,这是多名白宫工作人员确诊的重要原因。

    特朗普、彭斯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在凯蒂·米勒的检测呈阳性后,白宫对接触者进行了追踪。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说,所有与她联系的人,包括她的丈夫,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白宫正在确保工作人员在白宫住所内佩戴口罩,整个白宫西翼都在加强冠状病毒检测和体温检测,也在更频繁地进行消毒。这名官员说,这“并不完美”,但白宫希望在如何应对病毒的问题上给全国各地树立一个榜样。

    近两个月前,白宫制定了安全规程,包括体温检测。上个月,白宫开始对所有接近总统的人进快速新冠感染的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大约每周接受一次检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自5月7日特朗普的贴身特勤人员确诊后,白宫再次升级了防疫措施:工作人员每天检测体温、症状,保持手部清洁,定期对工位进行深度清洁。所有来访者、以及接触总统副总统的工作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从每周一次改为每日一次。

    同时,白宫正建立一个临时检测中心,可以在白宫内完成检测程序。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8日表示,特朗普身边的随从等贴身人员都会开始佩戴口罩。

    这些措施很快就有了效果。如果不是白宫的防疫措施更加严格,米勒感染新冠病毒就不可能那么及时地被发现。

    在病毒进一步侵入白宫后,特朗普和彭斯7日再次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今后,美国正副总统将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但特朗普也对媒体公开表示,病毒检测不一定是个好主意,因为“即便每天测一次,查完以后还是可能发生感染。”

    不过,在口罩的问题上,特朗普本人似乎依然不打算妥协。

    白宫多名重要工作人员确诊之际,正值特朗普在十多个州推动经济恢复。美国劳工部5月8日发布的月度就业数据备受关注,由于众多企业受到疫情影响,美国4月失业率飙升至14.7%,为二战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2050万人突然失去工作,一个月内抹掉了10年来增加的就业岗位。

    对于特朗普而言,戴不戴口罩不仅仅是个人习惯,而是政治声明,即健康危机已经得到控制,经济很快就会回到正轨。

    黄严忠认为,特朗普正在号召各州重新开放社会经济生活,如果在他试图让美国人民相信危机正在解除的当口,他自己的行为风格突然改变,就与他传递出的重启经济的信息相矛盾。

    美国政府的竞选团队官员也对美国媒体透露,特朗普认为佩戴口罩会“传递一个错误的信息”,即他更关注健康,而不是重启经济,而经济才是他在11月美国总统选举获胜的关键。

    最近,特朗普赞扬了那些已经开始放松对社交距离和商业活动限制的州的州长。在访问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时,特朗普鼓励美国人在出门工作时将自己视为“勇士”,他承认有人会因此受到影响。但他坚持认为,“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国家开放,而且必须尽快开放。”

    但有分析指出,特朗普似乎忽视了一点,他迫切推行经济重启计划的关键其实并不是他是否戴口罩,而是能否让美国人接受一种观念:重返工作场所是安全的。但过去几天的情况表明,就连他自己的工作场所也可能不安全。

    “有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如果一个世界上最著名的且有能力让所有员工定期接受检测办公场所,都无法维持一个健康的环境,那么全国各地的那些远远无法获得相同资源的普通企业又如何保证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纽约时报》质疑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