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刚果东南部矿场坍塌 至少43名非法矿工死亡
  • 刚果东南部矿场坍塌 至少43名非法矿工死亡

    时间:2019-06-29 23:31:58  来源:  作者:

    刚果东南部矿场坍塌 至少43名非法矿工死亡

    海外网6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8日,刚果民主共和国东南部一处铜矿场发生坍塌意外,造成至少43名非法矿工死亡。当地官员指出,坍塌原因为“老旧的设施损坏导致了这场意外。”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28日,柯威齐(Kolwezi)的一处矿场发生两处坑道坍塌事故,矿场由一家在该地区开发钴矿和铜矿的瑞士企业经营。

    根据当地媒体援引刚果(金)卢亚拉巴省长的话称,“刚果国家警察最新报告显示有43人丧生”,“该处矿场非常脆弱敏感,风险很高。”

    在矿场边缘进行手工采矿一直是非洲的一大问题,由于许多未经专业训练的矿工对安全并不是太重视,因此刚果(金)每年发生的矿难都会夺走数十条人命。(海外网/梁毅)

    关键词:刚果 铜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