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马里村庄遇袭已致95人死 官员:村子彻底毁灭
  • 马里村庄遇袭已致95人死 官员:村子彻底毁灭

    时间:2019-06-10 22:38:12  来源:  作者:

    马里村庄遇袭已致95人死 官员:村子彻底毁灭

    海外网6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非洲国家马里一多贡人村庄遇袭,已致至少95人死亡。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9日夜里,有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袭击了马里中部一个多贡人聚居的村庄,已致95人死亡。当地官员称,“现在已经有95个平民死亡。尸体被烧掉了,我们还在继续寻找其他遇难者”。另有一名马里安全人员表示,“一个多贡人村庄实际上已经被彻底摧毁了。”

    今年3月,马里也曾发生一起屠村事件,造成至少134人死亡。马里中部小镇班卡斯的市长告诉路透社,3月23日凌晨4点,穿着当地DONZO族传统猎人服饰的武装人员包围并袭击了莫普提区邦卡斯市附近一个富拉尼族的村庄,“死人非常多,整个村子都毁了”。遇难者包括老人、儿童与孕妇。

    今年1月1日,一伙武装人员袭击了邦卡斯市附近一个富拉尼族村庄,造成37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路透社称,去年马里的部族冲突已造成数百人死亡,联合国安理会的一个小组刚刚来到这里,寻找遏制部族冲突的办法。近几年,马里中部地区部族冲突加剧,主要集中在游牧部族富拉尼族与从事农耕的班巴拉族和多贡族之间。(海外网/杨佳)

    关键词:马里 武装分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