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埃及发现托勒密王朝贵族古墓 保存完好装饰精美
  • 埃及发现托勒密王朝贵族古墓 保存完好装饰精美

    时间:2019-04-06 22:24:28  来源:  作者: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5日宣布,考古学家在埃及南部索哈杰省附近发现了一座保存完好、装饰精美,可以追溯至公元前305年至公元前30年托勒密王朝早期的贵族墓葬。

    据路透社4月6日消息,这座坟墓是为一个名叫图图(Tutu)的男性贵族和其妻子修建的。坟墓由一个中央大厅和一个带有两个石棺的墓室组成,而大厅被一分为二。墓穴的彩绘墙壁描绘了主人的葬礼队伍和在田间劳作的的形象、展示了墓室主人图图在不同的神明面前赠送和接受礼物的画面,以及用象形文字书写的家族谱系。

    保存完好的画作

    保存完好的画作 图丨视觉中国

    而埃及古物最高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Mostafa Waziri)则将这个墓室描述为一个“美丽、色彩斑斓的坟墓”。

    瓦齐里指出,墓主人的妻子塔-希里-伊兹(Ta-Shirit-Iziz)的木乃伊也保存良好,此外古墓还藏有50具动物木乃伊,包括猎鹰、猫、狗和一种外表与老鼠极为相似的动物——鼩鼱。

    考古学家发现的猎鹰木乃伊

    考古学家发现的猎鹰木乃伊 图丨视觉中国

    据了解,2018年10月,埃及当局发现有走私者非法挖掘文物,意外在该地区发现了7座古墓,图图就是其中之一。

    旅游业作为埃及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在2011年埃及爆发政变后陷入了低迷,外国游客望而却步。因此,埃及当局希望新的发现能帮助推动埃及旅游业的复苏。

    关键词:埃及 古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