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法国军方宣布:在马里击毙一名极端组织头目
  • 法国军方宣布:在马里击毙一名极端组织头目

    时间:2019-02-23 21:55:07  来源:  作者:

    法国军方宣布:在马里击毙一名极端组织头目

    海外网2月23日电 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尔丽22日宣布,法国军队在西非国家马里实施的一次军事行动中,击毙了当地主要极端组织头目叶海亚·阿布·哈马姆。

    法国国防部发布的新闻稿称,当地时间21日下午,执行“新月形沙丘”行动的法国军队在马里北部廷巴克图地区采取军事行动,出动地面机械化部队、直升机和无人机,拦截一支极端组织武装车队。交火后,法军消灭了11名武装分子,缴获一批武器装备。

    新闻稿说,经证实,极端组织“廷巴克图酋长国”头目、“支持伊斯兰与穆斯林组织”二号人物叶海亚·阿布·哈马姆及其两名重要副手在行动中被击毙。

    法国国防部表示,叶海亚·阿布·哈曼是活跃在非洲撒哈拉—萨赫勒地区的极端主义武装组织重要人物之一,也是在当地多次发动袭击的策划者和资助者。

    此次行动是对伊亚德·加利领导的“支持伊斯兰与穆斯林组织”的重大打击,也证明了“新月形沙丘”行动的有效性。一年来,该组织已有3名头目被击毙。

    从2014年8月开始,法国军方在非洲撒哈拉—萨赫勒地区启动“新月形沙丘”行动,调整兵力部署并与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和乍得5国展开军事合作,以应对在该地区不断蔓延的国际恐怖主义,取代了先前在马里实施的“非洲山猫”行动。(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关键词:法国 马里 极端组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