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南非前外长博塔去世:终年86岁 致力于反种族隔离
  • 南非前外长博塔去世:终年86岁 致力于反种族隔离

    时间:2018-10-12 23:13:03  来源:  作者:

    皮克·博塔

    皮克·博塔

    海外网10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南非前外交部长皮克·博塔(Pik Botha)去世,终年86岁。

    BBC报道称,博塔的儿子罗洛夫周五(12日)对媒体宣布,父亲因病在家中去世,家人一直陪在他身旁。

    皮克·博塔在南非担任了17年的外交部长,直到1994年南非的种族隔离时代结束。1977年,博塔出任南非外交部长,被认为是南非国民党内主张“改革”种族隔离制度的自由派的“精神领袖”。他曾发表言论说,如白人种族集团的权利和安全得到保障,新的宪法结构中,可以有黑人总统,因此曾受到过党内保守人士的训斥。

    博塔不仅为南非政府的反种族隔离的行动辩护,也认识到改革的必要性,他也曾在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政府担任矿业和能源部长。(海外网 张敏)

    关键词:南非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