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津巴布韦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正式宣誓就职
  • 津巴布韦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正式宣誓就职

    时间:2018-08-26 21:58:09  来源:  作者:

    姆南加古瓦资料图

    姆南加古瓦资料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8月26日电 据法新社26日报道,埃默森·姆南加古瓦正式宣誓就任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于11月首次上台,并在7月30日的津巴布韦总统大选中胜选。

    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8月3日称,执政党(民盟)的主席姆南加古瓦赢得了近50.8%的选票,而与他最为接近的对手,“民革运”主席查米萨则是获得了44.3%的选票。此前,姆南加古瓦领导的执政党(民盟)在选举中已经获得了国民议会中过半数席位。

    津巴布韦于7月30日迎来大选。据了解,本次大选属于“三合一”选举,津巴布韦全国约560万选民当天会投票选出总统、议会议员和地方政府行政长官,这也是津巴布韦1980年独立以来,首次没有前总统穆加贝参加的大选。去年11月,穆加贝被迫下台,此前担任副总统的姆南加古瓦随即宣布继任。

    在8月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态称,日前,津巴布韦举行了“三合一”选举,这是津巴布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津巴布韦的友好国家,中方一直密切关注津形势发展。应津方邀请,中方派团赴津观察了大选。据他们现场观察,津人民参与度高,大选总体和平有序。我们注意到有关津选后形势的报道,希望津有关各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共同努力保持津巴布韦的和平、稳定和发展。(海外网 梁毅)

    关键词:津巴布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