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马里东北部遭武装分子袭击 致十余人死亡
  • 马里东北部遭武装分子袭击 致十余人死亡

    时间:2018-07-16 22:20:19  来源:  作者:

    马里东北部遭武装分子袭击 致十余人死亡

    海外网7月16日电 当地时间7月15日,马里东北部靠近尼日尔边境地区受到来自疑似圣战组织的武装袭击,造成十多名平民死亡。近日,马里已发生多起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共造成数十名平民死亡。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梅纳卡省官员证实了该起袭击事件,“武装分子骑着摩托车闯入当地的市场”,据消息人士称,“他们向人群射击,造成十四人死亡,数辆汽车和摩托车被烧毁”。

    据媒体早先报道,马里北部加奥地区1日发生了一起针对法国部队的恐怖袭击,造成2名平民死亡,以及包括平民和法国士兵在内的至少15人受伤。另据目击者称,2辆执行“新月形沙丘”行动的法国军队装甲车遭到了汽车炸弹袭击,随后至少有3辆装甲车遭到了火箭弹射击。

    另据报道,6月29日,位于马里中部塞瓦雷镇的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总部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

    去年2月,萨赫勒五国集团成员马里、毛里塔尼亚、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和乍得决定,成立由5000人组成的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在法国“新月形沙丘”行动士兵的支持下,共同打击萨赫勒地区的恐怖主义威胁。(海外网/梁毅)

    关键词:马里 武装分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