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94岁穆加贝将重返政坛?这张合影引发猜疑(图)
  • 94岁穆加贝将重返政坛?这张合影引发猜疑(图)

    时间:2018-03-16 22:28:59  来源:  作者:

    穆加贝(中)与反对党领袖安布罗斯·穆廷希里(右)的合影

    穆加贝(中)与反对党领袖安布罗斯·穆廷希里(右)的合影。(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3月16日电 现年94岁的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于2017年11月宣布下台后,就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近日,一张穆加贝与反对党领袖安布罗斯·穆廷希里(Ambrose Mutinhiri)的合影流出,引发了人们对于穆加贝打算重返政坛的猜测。

    据《每日邮报》报道,与穆加贝合影的穆廷希里是津巴布韦前陆军准将、内阁部长,2018年3月初,穆廷希里组建了新政党“全国爱国阵线”(NPF)。据悉,该政党得到了穆加贝幕后支持,准备在2018年7月至8月间举行的大选中挑战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

    《每日邮报》称,穆加贝作为津巴布韦德高望重的前领袖,因军方介入以及民盟议员发起弹劾程序,被迫下台,此后他便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中。近日,南非广播公司(SABC)在位于哈拉雷的穆加贝住处对其进行了电视采访,这也是穆加贝自下台后首次出现在电视银幕上。

    在采访中,穆加贝将去年11月下台事件称作“政变”。穆加贝说:“有些人拒绝称之为政变,但我认为那就是一场政变。”穆加贝还指出,自己因政变而被迫下台,津巴布韦人民必须要消除这一事件带来的“耻辱”。

    穆加贝接受南非国家电视台采访

    穆加贝接受南非国家电视台采访。(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穆加贝表示,从未想过姆南加古瓦会反对自己,并谴责新总统姆南加古瓦在去年将自己赶下台的举动。穆加贝说:“我从未想过,我一手培养并提拔起来的人,最后竟会成为我的对手。”

    “我不恨他(姆南加古瓦),是我把他带进了政府。但他要适可而止,他的所做作为都是不合时宜的”,穆加贝补充道。

    穆加贝在位于哈拉雷的住处接受采访

    穆加贝在位于哈拉雷的住处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穆加贝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执掌津巴布韦的政权,在穆加贝执政的最后三年,津巴布韦执政党内部围绕“后穆加贝时期”的领导权之争有所加剧。两大阵营逐渐浮现,一方以76岁的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为首,另一方以53岁的“第一夫人”格雷丝·穆加贝为首。

    2017年11月24日,姆南加古瓦宣誓就任津巴布韦总统

    2017年11月24日,姆南加古瓦宣誓就任津巴布韦总统。(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2017年11月15日,津巴布韦军方扣押了穆加贝及其家人,随后强调津巴布韦没有发生政变,只是经历了一场“没有流血的政权更迭”。11月21日,津巴布韦众议长雅各布·穆登达宣布,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并立即生效。24日,姆南加古瓦宣誓就任津巴布韦总统。

    穆加贝与夫人格雷丝

    穆加贝与夫人格雷丝。(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尽管穆加贝被迫下台,但在退休之后,穆加贝夫妇获得了政府提供并出资的诸多福利,生活得依然很体面。在人员配备方面,穆加贝夫妇获得了超过25名工作人员的专门服务,其中包括司机、服务员、秘书、女佣、园丁,还有6名保镖。在出行方面,穆加贝拥有3辆汽车,包括一辆梅赛德斯奔驰S500系列或同等级轿车、一辆旅行车以及一辆皮卡。这些车辆均是每5年更换一次,且政府也将支付燃料费。同时,穆加贝和妻子都有权使用外交护照。这对夫妇可以在津巴布韦国内享受4次头等级的飞机或是火车旅行,还可以乘坐私人飞机出国旅行4次。(编译/海外网 张敏)

    关键词:津巴布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