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布基纳法索恐袭死亡人数上升至132人
  • 布基纳法索恐袭死亡人数上升至132人

    时间:2021-06-06 20:54:19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洛美6月6日电(记者田耘)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言人乌塞尼·坦布拉5日说,发生在布基纳法索北部萨赫勒大区亚加省一村庄的恐怖袭击已造成至少132人死亡,另有40多人受伤。

    4日晚,恐怖分子闯进萨赫勒大区亚加省一村庄,肆意对民宅开火,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多处住宅和市场被烧毁。

    这是2015年以来在布基纳法索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袭击。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5日宣布,为悼念死难者,5日至7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

    布基纳法索总理达比雷5日强烈谴责这次袭击事件是“前所未有的野蛮行径”,他呼吁民众保持团结一致,不惜一切代价保卫国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通过其发言人迪雅里克发表声明谴责此次袭击事件,强调国际社会应加倍支持联合国会员国打击暴力极端主义。

    2015年以来,布基纳法索袭击事件频发,安全形势严峻。尽管布基纳法索安全部队近来进行了多轮大规模反恐行动,但恐怖袭击事件在该国东部和北部地区仍频繁发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