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 应对第三波疫情高峰 南非卫生系统称氧气供应充足
  • 应对第三波疫情高峰 南非卫生系统称氧气供应充足

    时间:2021-06-02 19:18:4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日电 (记者 王曦)随着南非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该国卫生系统2日回应称,在经过此前两波疫情高峰后,南非医疗系统已吸取经验教训,并会以充足的氧气供应应对第三波疫情高峰冲击。

    日前,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在5月的最后一周,该国平均每天新增3745例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逾30%。对此,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于5月30日宣布,该国迎来第三波疫情高峰,并将针对疫情的“封锁令”等级从最低的一级水平升至二级。

    南非此前两次疫情高峰分别于2020年7月和2020年12月暴发,且第二波疫情高峰因为变异病毒的出现而具有更强的感染性。而在前两次疫情高峰期间出现的氧气供应短缺,则被认为是“致命遗憾”。

    因此第三波疫情高峰的到来,引发了外界对于南非医疗系统氧气供应的担忧。南非卫生系统回应称,其主要供应商已在第二次疫情高峰期间吸取经验教训,因此在新一波疫情高峰期“准备工作更加完善”。

    据南非钢铁与工程联合会(SEIFSA)通报,目前尚未收到任何行业层面氧气短缺的警报,而在第二波疫情高峰期间,1600家受访企业中高达77%的企业曾经历过氧气供应短缺。

    南非主要氧气供应商也表示,南非企业具有充足的生产、储备能力,对于应对新一波疫情高峰的冲击充满信心。

    另据南非卫生部门透露,目前南非政府已经与氧气供应商展开合作,并将各地医疗系统的氧气储备提升至最高水平。

    截至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达到1669231例,死亡病例56601例。(完)

    关键词:南非 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